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3,730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Tapa 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2010-05-14 08:25:57)
标签:

欧洲

西班牙

巴塞罗那

tapas

下酒小菜

旅游

分类: 魅力西班牙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Tapas ——西班牙的下酒小菜。人们常把饮食文化作为了解一国的重要途径,而Tapas在西班牙的盛行,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西班牙文化的多元性,更成就了美食的多样性。

在西班牙待久了,才发现好像只有这个国家的作息时间与众不同。每天下午的2:00——4:00吃午餐,晚上9:00——11:00吃晚餐,这样大跨度的就餐时间自然为Tapas的流行创造了条件。尽管个头不大,但不论作为饭前开胃小菜还是两顿正餐之间的点心,Tapas永远是酒吧里少不了的主角。【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谈到tapas的起源,目前比较公认说法是源于19世纪的安达鲁西亚地区。早期酒吧老板卖酒的时候,为了驱赶苍蝇,顺手用小碟或杯盖盖在杯口后来改成放一片面包,再后来聪明人出现了,既然放片面包也是放,不如再放一片芝士、一片腌肉或者几颗橄榄,供客人下酒……最后,酒吧也就不着痕迹地“搭车销售”,卖掉了许多东西。难得的是,酒客们十分买账,这自然激发了其他老板竞相效仿,于是这种经典的小吃渐渐在整个国家里走红开来。Tapa一词在西班牙语里最初的含义就是“盖子”这下能够理解了吧!

Tapas在西班牙可谓随处可见又处处不同。刚来西班牙那年,在萨拉曼卡吃的Tapas真叫物美价廉,两条排骨一碟沙拉外加一瓶饮料只要2.2欧,这个价格在巴塞也就只能喝杯饮料了~后来去了趟北部,海鲜Tapa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尽管没吃够,回了巴塞罗那也就瞧不上那些只放个鸡蛋土豆就卖的了。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Tapas一般分为两种,冷食和热食。冷食部分往往下面是一层切段的长棍面包,上面抹番茄汁或淋上橄榄油,再摆上各种各样的食品。热食的tapa多为油炸或煎烤,比如炸小鱿鱼、烤肉串、烤虾之类。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玩得时间长,吃过海鲜饭那就来尝尝这有名的下酒小菜吧,于是乎,上个月我也吃了2次Tapa。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这家名为TXAPELA的店坐落在繁华的格拉西亚大街,离加泰罗尼亚广场非常近,现在想来这是我和小沛到巴塞后第一次外出吃早餐的地方(因为当时语言学校就在附近)。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别看处于黄金地段,性价比还挺高,品种丰富味道又好,第一次在这吃Tapa还是今年我生日那天。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在这儿吃Tapa最省心的是有图有真相,每种前面都有编号,看哪个比较可爱对胃口指一下就ok了,一般的价格在1.7欧/个,这戴帽子爷爷就是此店的创始人,因为餐厅墙上贴着许多老照片,一位慈祥的爷爷总是戴着这个形状的帽子。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Pulpo是西班牙的特色,把硕大的章鱼煮熟切成薄片,再撒上红椒粉即可。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这家店好像每天还推出一款菜单上没有的tapa,这个看起来很诱人吧~话说跟我吃饭的人也够可怜的,什么上来都要先让我咔嚓……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在巴塞罗那有一家非常著名的Tapa Tapa ,就在巴特罗公寓的对面,随手翻开一本不论哪国出版的旅游指南,也都能找到它。

我是那种极愿尝试新事物的人,尤其是在吃的问题上。记得去年回国和爸爸妈妈逛超市,看着满满一货架的饼干和膨化食品,我问:“你们相信这些我全都吃过吧?”他俩对视了2秒,很肯定的说:“信!”于是借着戴楠姐来巴塞的机会,俺就带她到Tapa Tapa来了。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今年Tapa Tapa的门脸装修了一下,以前只在门口看过菜单,没想到店里面还不小。尽管风格略显高雅,却依旧少不了吧台前的座位,这可是吃tapa的地道坐法。它们的价位稍高一些,品种好像比前一家还少。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很喜欢店里的装修风格和色调,暖暖的。在这里我们也发现了个问题,其实如果没时间来一品西班牙众多美食,吃Tapa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比如没尝过经典的伊比利亚火腿jamón,那就点个火腿的tapa。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没吃到海鲜,就点个西班牙的“淡菜薯条”。每一分量不多,既尝了味道又不会吃撑价格也合适。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我喜欢这个沙拉和虾的~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这家店的厨房是开放式的,看了这些倒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西班牙人爱吃日餐了,因为食材一目了然,吃起来新鲜又放心。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这是冷食,拿来就可以吃。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这些加热了就是热食。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倒酒的小伙子还挺腼腆的。不过他们家的Sangría桑格利亚果酒很贵,一扎接近20欧,太不划算了。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原本打算去吃海鲜饭,可是时间赶不及,没想到这家店也有。小小的一盘9欧多,有点贵味道还可以。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戴楠姐很喜欢jamón的味道,又点了一份jamón、鸡蛋和薯条混合的tapa.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油醋浸小鱼(boquerones al vinagre)也是比较有特色的一道,里面还配了油橄榄。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烤肉串。

这样一顿下来,就可以同时品尝多种西班牙美食了。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吃tapa可以优雅的用刀叉,看宝贝儿吃的多开心!

【西班牙】Tapa <wbr>Tapa!吃不够的下酒小菜           也可以用手直接塞进嘴里,我倒觉得这样更有滋味儿!

我没计算过吃几个可以饱,因为每次点完都要继续加,即使这样品种多的我还是吃不过来。光下酒小菜就吃不过来了,正餐可怎么办?所以,就把它当正餐吃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