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拉风的香气鱼肉
拉风的香气鱼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2,366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宁当鸡头,不做凤尾

(2007-07-20 16:55:48)
标签:

体育

nba

易健联

分类: 篮球
 

在中国篮球强烈需要一个偶像和神话人物来刺激球市和占领大家眼球的时候,小易同学做到了这点,首先是以新秀第六名身份进入了NBA ,其次是一改以前乖宝宝的形象,没有去雄鹿报道,甚至搞到了国内国外媒体炮轰这样的局面。有人管它叫“雄鹿门”事件。也有人管他叫白鹿原,更有人说是一联幽梦。看看这些名词,这些为了易同学而产生的名词,功未成,名先就啊,真是一个绝佳的商业策划。先以乖孩子的形像出场,再出人意料的用叛逆来颠覆自己,最后……最后会如何呢?我想也许会是回到密尔沃基人民的怀抱中,洗心革面的为雄鹿的NBA事业而奋斗吧
回首此次事件,不禁想先问一句易建联,究竟到NBA是去干嘛的!是去炒作吗?是去做秀吗?那去参加快男或者美国偶像好了,保证会有易粉一堆。
如果您是去打球的,那让我们来看看易建联不肯去雄鹿打球的原因吧,嫌地处美国中东部的密尔沃基地理位置较偏,华人数不到一万,不能带来市场。这是易之队的操刀手费根提出来请求交易的原因,当然后来易表示这是得到他的许可的。在联盟里实力才是票房的保证,如果仅仅依靠华人圈子而撑起一片市场,不会感到耻辱么?!商业市场,资本左右一切,对于小易来说,长的高长的帅是资本,能打球会打好球才是更重要的资本,贝克汉姆不是光靠帅才卖这么多球衣的,人还有一脚任意球的绝技,易同学先不提能超过姚明吧,首先您得超过大郅呀。
是金子总会发光,一代巨星贾巴尔也是以新秀身份在雄鹿拿到了第一个冠军而创造了联盟建队时间最短拿到冠军的,联盟不是一个埋藏人才的地方。易建联也得要拿出像金子样的水平啊,
国内诸位挺易的评论纷纷认为雄鹿的风格不适合易建联,希望他能被交易走,与之相反的是雄鹿方面的态度,经理小哈里斯给出了承诺,可以首发上场,承诺有20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对于一名新秀来说是相当不错的待遇,但是同时也表示不会交易易建联。
如果易同学坚持要被交易,他将要面对几个问题,首当其冲是联盟的新秀条例规定了被选中的球员如果不去球队报道将不能与其他球队签约。那至少荒废了他一年的NBA生涯,这种上升期的损失将是不可预计的,比如骑士1999年以来,常规赛胜率一直不能突破40%,03年詹姆斯也没有因此而不去报到,本赛季詹姆斯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证明了自己;其次,就算迫于压力雄鹿同意交易易建联,不能保证上场时间参与对抗从何提高,并不是每个球员都有大巴那样好的运气,可以坐在板凳上拿到总冠军;最后,一旦交锋失败,易建联最终去了雄鹿,那时候面对的很可能是队友的冷眼,球迷的嘘声,现在的种种承诺或许就真的成了镜花水月,毕竟,球队需要保持一种权威,在联盟刺头通常没有好结果,远的不提,单看火箭的斯威夫特就知道了。那可真应一句老话“把板凳坐穿了”。
从利益角度来看易建联现在选择或许是正确的,鲁迅也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但是易自己也说过,他代表了中国,代表了中国13亿人口。那么他的选择就不能从一个单一角度出发,而要考虑到中国人的形象,如今易建联在大部分关注这“雄鹿门”的人群眼中已经成为了一个过于注重自身的权益、一意孤行的球员。而被肯定的通常是无私、谦虚、诚恳、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内敛不张扬的球员。易建联与其和雄鹿争执不息,不如想法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来吸引别的买家,当一年以后,或者两年以后,易建联也能场均十分十板两个帽的话,那也就算你不去提交易,也会有队上门来提亲,在此之前嘛,您还是老实的在密尔沃基这儿努力练球吧,也许过不了好久你就会发现,其实雄鹿还是挺不错的,小城市的生活比大城市还滋润,物价房价都低,也不堵车,做一条小池塘里的大鱼,有时也胜过做一条大池塘里的小鱼,中国不是有一句老话嘛,宁当鸡头,不做凤尾。

 

美女KEYS:阿联慎入寒门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GAME OVER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