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往往bj
往往bj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0,328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S轶事(四)14

(2020-09-18 15:15:00)
标签:

小s

分类: 杂文
小S轶事(四)14
(华杯赛北京队)

S轶事(四)14

进入56年级,生活节奏更快了,小S不断的参加各种数学竞赛。新加坡友谊赛,中日数学竞赛,全国竞赛,北京市数学竞赛。几乎每次竞赛小S都能拿到一等奖。学校自然是高兴,小S所在的实验小学就更是视小S为学校的宝贝,的确,小S为学校争来了荣誉。看着小S在台上带着金牌,举着奖状,小S娘也是很感安慰。毕竟这些年的辛苦有了一些回报。

只是小S并没有因为得奖而把自己放在一个听话孩子的位子上,总是要不断生事才不失他的本色。比赛前是要培训的,小S那一次在海淀进修学院上课,小S娘心说小S已经是大孩子了,就没有跟着。小S下课回来,喃喃的对小S娘说,“老师说让你去一趟,要不然就不让我去培训了。”小S娘知道小S又闯祸了。只好赶快去海淀进修学院见老师。老师无可奈何的说:“这孩子太淘气了,昨天课间,男厕所突然发水了,水流了一地,我看见了让唐老师进去看看,唐老师看见一个小孩从厕所跑出来,一眼就认出了是小S,进去一看,他把厕所的一个蹲坑用墩布堵上了,开着水管,水就流到外边,他还把门锁上了,也不知道他在外边,门怎么从里边揷上了。唐老师逮住了他,让他爬进去打开门才关了水管子。

S娘那个气就别提了,眼看就要比赛了,人家都紧张的不行,他还变着方的淘气,小S娘跟老师直说好话。其实老师也不愿意开除小S,毕竟小S是海淀区的主力,海淀区还指着他拿奖呢。老师说让他回去写份检查,下不为例。小S这次真怕不让他比赛了,老老实实写了检查,自此老实了几日。

6年级的迎春杯赛是在中关村中学进行的,小S得奖是没有什么悬念的,只是他向来马虎,常常会出点小错。为了鞭策小S,小S娘许诺,如果小S得了一等奖,就奖给他一台任天堂的游戏机。那个时候,这种游戏机是最先进的了,小S一直希望能够拥有一台。

比赛的时候,小S娘一直在校门口等候,许多家长都聚在一起,大家都是老熟人了,多年来,孩子一同上课,家长也都成了朋友。考试结束了,孩子们有说有笑的跑了出来,问问小S考得怎样,小S却不搭理,早和其他朋友一同去说笑了。回到家,他就把一群小家伙弄到家中,玩的不亦乐乎,根本不关心考试的结果。这孩子就是这样从不把名利放在心上。他所关心的,只是他的奖品---游戏机。

过了几天,成绩下来了,小S得了一等奖,是这些年来唯一的满分。作为第一名,在领奖会上是要发言的,这是大家都盼望的荣誉。可是小S却很不安,他在这种事上从来没有自信。小S破例去找了T 老师,请求免了他这个差事。T老师对他太了解了,不发言就不发言吧。那一年就破了例。本来是迎春杯赛是六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两个年级同时赛,在初一的第一名所在的学校颁奖。小学的第一名代表发言,现在这件好事都落在师大附中头上了,是初一年级的第一名代表发言的。小S如释重负,该怎么玩就怎么玩去了。在此同时,小S参加的海淀队还得了团体第一名。

颁奖会上,他戴上大金牌,还是那样一副摸样,并不张狂,也不得意,小S就是这样一个人,每次都是荣誉和批评共存,他不是那种乖孩子,刚刚拿了奖,也许一件淘气的事就会被罚一家伙。所以,他没有骄傲的资本。老师还让小S代表海淀区去领团体奖,小S娘一个劲担心,生怕小S毛毛草草,摔了那个陶瓷的奖杯。他一上台,小S娘就看着地下的电线,总觉得他会被绊倒,还真捏了一把汗。不过小S还真是知道轻重,在台上高高举着大奖杯,一点没有出纰漏。直到他下了台,小S娘才放下心来。

小S轶事(四)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