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往往bj
往往bj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412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S轶事(四)11

(2020-09-06 17:08:34)
标签:

小s

分类: 杂文
小S轶事(四)11

S轶事(四)11

S有很多坏毛病,除了丢三落四以外,东西总是乱放。他是典型的钻头不顾屁股那种类型,也许有点遗传基因,小S娘也不是太整齐,但也没有小S那么邪乎。小S爷爷可是特别有规律的人,什么东西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小S 一点不随爷爷。

S的乱是超长的,毫无章法可言。回到家,书包就扔在地上,鞋从来没有放过鞋架上,常常是一只这屋,一只那屋,有时候一只鞋面冲上,一只鞋底朝上。小S娘为此大为光火,怎么说都没用,只好自己在他屁股后边收拾。小S还有一个毛病就是不爱穿鞋,只要回了家,拖鞋就很难跟在他的脚上。

S的做派是这样的,进家门扔书包,甩下鞋子光着脚满处走,小S娘大喝一声,“给我穿上拖鞋”,小S就从鞋架上拿一双拖鞋穿上,也不管是谁的,反正我穿了。他在书桌边做功课,鞋就脱了,叫他吃饭,他仍旧是赤脚大仙摸样来报道。小S娘问道,你鞋呢?小S知道又犯错了,立刻再到鞋架上拿一双穿上,因为前面的一双是很难找到了,有时是在书桌底下,有时在床底下,也有时不知在哪个犄角旮旯,总之不在他的脚上。有人说,小S的坏毛病都是小S娘惯出来的,小S娘还真是不能认同,就这个穿鞋的事,小S娘与小S交锋了无数次,先是惩罚,一次不穿就罚掉看电视时间,或者不让出去玩,或者不给好吃的,一点没用。小S娘改成奖励,穿上鞋有好事,都是小S最在乎的物质或者精神方面的奖励,还是不奏效。小S娘屡战屡败,这一搏斗就是20多年,至今小S还是这样,只是不用说了,他一看见小S娘的眼神所在,就知道自己又没穿鞋,赶紧再去找一双。天呀,这小S一定是什么动物托生的,穿鞋成了他的痛苦。

再就是小S从小有过敏性鼻炎,一到天凉就流鼻涕,擦鼻涕也成了小S娘训练内容之一。小S多年来,鼻涕总是乱抹,衣服上,桌子上,柜子上,得哪抹哪,谁看了不讨厌,小S娘是个最怕影响别人的人,这件事闹得小S娘心烦。正好,小S的小朋友小浩去了美国,小浩妈妈有买手绢的爱好,走之前给了小S 30多块手绢。小S娘每天都给小S带手绢,让他用手绢擦鼻涕,对别的孩子如此简单的一件事,让小S形成习惯却是要像训练小狗一样,一点一点的训导。就是带了手绢,小S也常常忘记用,还是用袖子抹,好容易想起来用手绢,用完了就随处一放,回家来就丢了。30多块手绢,就跟一次性用品差不多,没多长时间,小S娘发现手绢已经所剩无几。问小S弄到哪里去了,小S是一概不知。你还能为一块手绢打他不成。

可是整天买手绢也不是事呀,还是爷爷有办法,老爷子是个精细人,他把家里用坏的被罩裁成手绢大小,四边用缝纫机一扎,就成了一块手绢。小S用着又软又吸水。只可惜,爷爷生产的速度赶不上他孙子丢的速度,到头来,还是没得用。还是小S娘泼辣,干脆把旧被罩、破床单直接撕成小方块,就毛着边让小S去用,跟一次性的也差不多。反正就是丢,何必费工夫整治呢。

有一天,小S放学回家,得意的对小S娘说,“今天我们班打扫卫生,好多同学都忘了带抹布。小H拿出一块手绢冒充,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我拿出你给我的手绢,老师就没说什么。”看来老师认为那就是抹布。可想而知,小S那个脏劲也是到了极致了。

三年级以后每周有一节写字课。学校让给孩子准备毛笔和墨汁。写字课是小S和他周围人的灾难,小S边写边乱甩,结果不但他自己身上就连前后左右的同学身上都给弄上了墨点。有的家长找到老师让换位子,公开表示不能挨着小S,可老师能把他安排到哪呢?后来,一上写字课,老师就让他一个人坐在最前面,这样就只会弄脏他自己了。冬天还好,到了夏天,小S上完写字课回来,雪白的体恤就完全被弄得像画了一幅水墨山水画。洗白了是无望的,扔了又可惜。小S娘只恨自己没有艺术细胞,不然在上面稍微抹上几笔,人家准得说是大师的作品呢。

小S轶事(四)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