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往往bj
往往bj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6,412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S轶事(四)10

(2020-09-06 16:17:14)
标签:

小s

分类: 杂文
小S轶事(四)10

S轶事(四)10

S应该是很忙了,每天上课回来,做作业,还要完成小S娘留的课外作业,到了周日还要去上奥校、华校。可小S能量实在太大了。每天很早就完成了所有的作业,看课外书,找小朋友玩的时间都很充裕,当然总是不忘淘气。

S小学离家很近,从学校到家只需5分钟,由于在校园里,也很安全。可是小S娘每天都要到学校门口去接小S,如果不接,小S就不知道要走多少时间才能到家。如果只是一般的玩玩也就算了,他常常会搞出一些让人难于想象的事情来。

那是四年级的夏天,放学以前下了一场大雨,好在很快就雨过天晴了,但是低洼的地方都积了不少雨水。小S娘因为有事,没能及时去接小S,心想,就让他自己回来吧。可是半个多小时他也没回来,小S娘只好出去找,刚走到楼后,就见锅炉房侧面的煤堆附近有几个小孩子在玩,小S娘赶紧走过去,就见有个小人在煤堆旁边的水坑边蹲着,近前才看见,这小人正拎着新的白衬衫在黑黑的煤水中甩来甩去,白汗衫早变成黑色的了。不用说,这又是小S在搞恶作剧,据他自己说,他是在玩水,没找到能用的工具,就把衣服脱下来当工具了。小S娘那个气就别提了,好好的白衬衫,还没穿几次,这下难洗出来了。你说,就一次没接,他就给你惹这么大祸。

要是下雪天,小S更是不爱回家,短短5分钟的路程,他能走2个钟头,回来以后自己就成了雪人。小S娘倒不怕他玩雪,但是小S身体不好,一着凉就发烧感冒咳嗽,一病起来小S娘的罪过可大了,那急真是着不起,带他看病、打针吃药、输液,有时候还得熬中药,看他受罪,小S娘心疼的不成。所以,就算麻烦,小S娘还是每日等在学校门口,把小S拖回家来。幸亏那时候小S娘不坐班,为了小S健康成长,小S娘放弃了读研、出国的想法,为了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小S,小S娘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发展和更好的前途。但做娘的从来都不会后悔,只要对孩子好,自己又算得了什么,只是孩子们未必能体会父母的苦心。

小S的聪明才智是用在方方面面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如果他要作案,连警察也难破案。那时候家里的房门里边都是那种插关,一个铁棍,一推进门鼻中就算别上了,门也就从外边开不开了。小S用一根绳挂在门别头的短竖棍上,人在门外,一拉绳子,门就从里边别上了,然后把绳子拉出来,外边的人除非把开关撞下来就别想把门打开。小S家的房门就被小S这样锁过一次,好在那时候是住在一楼,窗户又没关严,小S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窗户里进去把门打开。从此,小S娘卸掉了家里所有的开关,宁愿不锁门,也不能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要是出点事就更麻烦了。你说这孩子有多么劳神。

小S轶事(四)10
小S和他的伙伴与数学王老师(数学竞赛得奖以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