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子春
方子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759
  • 关注人气:6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明天是七夕

(2014-08-01 15:56:08)
分类: 桐城方家

  时间真快,转眼间又一个七夕来到眼前,这天是我老爸的诞辰。我真不像话,两年,连着两年的5月11日没有去八宝山看爸爸了。不过,我想老爸会理解我,理解这个为了拍戏,两年的5月都在外地度过的老丫头。

爸的老丫头今年已61岁啦,也老喽,大有干不动的感觉。干不动了,就拍得少了,拍得少,离京的机会就不多啦。到那时,我自然会每年不落地去看你,看我爱热闹的好老爸。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明天七夕是八月二号。这使我想起我在空政话剧团的那些年,我总是抽个空就骑上车回去看看。家在胡同里,单位在胡同外,真是方便之极。爸喜欢看我穿军装的样子,喜欢听我叽叽喳喳的讲外边的事情,更喜欢听我聊聊单位里排戏的情况。我们常常从坐着说开始,边说边比划,比划比划就站了起来了。最后往往是我演给爸看,爸及时辅导。有了老爸的点拨,再进排练场,心里有底多了。就这样,我们渐入佳境,默契的成了习惯。只要有业务上的事,演戏也好,朗诵也罢,我都会先让老爸给过一遍,过了老爸这关心里才踏实。

我以为父母会永远伴我左右,为我保驾护航,其实不然。记得老爸病故后,我第一次接到戏,下班后,我照例急忙骑上车想回家,却猛地从自行车上下来了,发现早已习惯让老爸点拨的我,竟无处可去,老爸不在了,没有人可以那么仔细,认真的点拨我了。想到这儿,穿着军装站在大街上的我无声地哭了,我很不情愿的告诉自己,从今往后,业务上的事必须全靠自己。我一边擦眼泪,一边推着自行车,返回单位,还种无助,孤单的感觉。那种心痛,悲伤,不想哭又止不住流泪的感觉。那种不想让人看见,不想和人交流,只想能躲在一个什么地方好好哭个痛快的感觉至今不忘。

  几十年过去了,我也已退休多年,可想起和老爸在一起的日子依然那么清晰,就好像发生在昨天。最近我和老爸当年最疼爱的两名学生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她们提到老爸,都以恩师相称,我很高兴,虽然她们都沒像我一样坚持走演艺之路,但她们对老爸的真心感恩,我已欣慰。要知道,那时老爸对她们比对我关爱得多,我羡慕,甚至妒忌得落泪。而老爸却对我说了两个字:“你行。”就这两个字让我建立信心,受用一生。

  我爱您,我的老爸,明年,在开满鲜花的五月,我一定去看您,给您讲人事间发生的趣闻乐事,了你仙台中的寂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