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菡菡妈妈
菡菡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5,059
  • 关注人气: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孩子时,老公缺席了

(2009-03-23 17:10:48)
标签:

两性

女性

老公

手头

羊水

育儿

听到朋友顺产的消息(女孩),我悬了几日的心终于放下来,然而,到医院看她时,我却怎麽也高兴不起来。

 

与临床那个众星捧月的产妇相比,身边只有妹妹照顾的朋友显得异常冷清落寞——老公在外忙工程,回不来;妈妈半身不遂,想过来帮忙,心有余力不足;婆婆年逾七旬,只能在家做做饭,洗洗衣服。

 

我愤愤不平:“赶快让XX回来,是钱重要还是孩子重要?”极度虚弱的朋友先是笑而不语,继而反过来安慰我:“算了,他也不容易,不过想多挣点钱……”

 

我忽然感到辛酸,为朋友的坚强,也为朋友的无奈。(整个孕期基本都是朋友一人度过)

 

作为女人一生中最最重要、最最刻骨铭心的时刻,那个与你共同孕育小生命的他,却不合时宜地缺席了,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在这遗憾的背后,更是一个女人无法言说的痛,那感觉就像独自冲锋陷阵的士兵,孤立无援;又像一场无人欣赏、喝彩的独角戏,处处透着悲凉惨淡。

 

我知道,朋友老公也归心似箭,我知道,他也是为了家庭奔波劳苦,可我依然不能理解——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可我们少挣一笔钱不见得对生活造成多大影响吧?把工作往后缓一缓,不见得就因此丢了手头工程,前功尽弃吧?(就算丢了手头工程又怎样?不还有机会吗?)

 

毋庸置疑,女人较之男人要感性得多,可如果将生育重担落在男人头上,男人是否还会如此轻描淡写,如此理性?

 

不由想起我那不堪回首的剖腹产经历。当我在那边疼得冷汗直冒、度秒如年时,人家却悠然地观看事先下载的连续剧;朋友打来电话问候,人家淡然地说:“肯定顺产,女人生孩子不都这样吗?”(后来羊水破裂、污染,在我的坚决要求下,人家才在手术书上签字)及至麻醉药劲尽失,疼痛漫天遍地袭来,我疼得无法翻身,无法入睡时,人家一句话噎得我无言以对:“睡不着,还是瞌睡的轻!”让我至今耿耿于怀的是,居然没有用镇痛泵,是医生没介绍到位还是觉得女人生孩子就得忍受疼痛?反正听医生赞我恢复得不错时,人家居然像功臣似地邀功请赏:“多亏我没选镇痛泵,要不,你能恢复的这麽好?”

 

如果让男人也经历一下十月怀胎的种种不适,体会一下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感受一下手术台上那种抖得筛糠般的恐惧,他们是不是就对我们多了一些理解、体贴与敬重?他们的儿子情结是不是就会淡化或消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的气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