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止介
李止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2,258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比打中锋!

(2009-05-15 20:29:58)
标签:

体育

    火箭与湖人的这个系列赛,相信到了现在很多人已经看不懂了!其实,从第一场开始,我就看不懂了!火箭怎么会赢下系列赛第一场?湖人为什么输掉系列赛第一场比赛?或许,输掉第一场比赛,被很多归咎于我湖太傲慢了,太瞧不起对手了,麻痹大意了,老虎打盹了,所以输了!

 

    但是后来输掉的两场比赛呢?直接就让人看不懂了,姚明已经伤了,火箭已经彻底沦为贫民球队,内线基本上是真空,高度和深度都没有,这样一支球队放到常规赛中,也不过和森林狼、灰熊之流的球队争夺倒数第一名的球队。可是偏偏就是这样一支球队,竟然在系列赛第四场大比分血洗我们的王者之师湖人。说是一场偶然的胜利也就罢了。可是事情偏偏又再一次出现,就当湖人40分大优势取胜以后,火箭队又鬼使神差一般的赢下了系列赛第六场,让总比分变成了3:3!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完全看不懂了,简直就是让人不作所云,不知湖人所谓!

 

    你说,火箭队,麦蒂都歇了大半个赛季,按情理上说是实力打了折扣,可是偏偏还取得成绩的突破!然后姚明又伤了,按情理说,这支球队完蛋了!按情理说,姚明伤了以后,阿泰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他应该扛起球队的旗号,成为火箭的救世主!可是,偏偏阿泰的发挥是火箭队中相对差的,浪投、打铁、失误、不信任队友等问题!就是这样一支火箭队,居然还能赢球!

 

    谁是火箭的球队?似乎每个人都成了明星!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兰德里!我靠,纯正的一帮角色球员!居然爆发出这么大的能量,就连海耶斯那1.98米的身板,都能让湖人的全明星内线无法动弹!看来,小人暴动的能力,真的很可怕,很吓人!

 

    小人暴动靠的是什么在打球?是一口气!他们活着就为了这一口气,这股气势这样没有熄灭,他们就可以一直燃烧小宇宙!一直以来,我认为禅师是一个高手,他通常会在危急时刻,表现出坐怀不乱的大帅风范,他用这样的方式去告诉自己的队员,如何去调整心态,如何在危急时刻逆转乾坤,而他从不叫暂停!当然,在他执教生涯中大多数比赛中,他的队员都做到了这一点,这让很多人对他相当信服!

 

    但是,在这个系列赛中,我认为禅师其实失败了!他竟然让这样一支贫民球队在自己的王牌球队上撒野!这是耻辱!绝对的耻辱!阿德尔曼这一生当中和禅师交手无数,禅师这一次没有料到,阿德尔曼这位妖师竟然可以弹尽粮绝以后祭处这样的招式破敌!禅师在应变上显然做得不足,屡屡被阿德尔曼击中要害!正是因为禅师在队员对阵没有针锋相对,被阿德尔曼抓住了要害,猛击。一号位,和四号位的进攻火力成为了火箭的取胜关键,五号位的防守更是让火箭相当难受,加索尔似乎很难占到便宜!

 

    因此,我觉得,毫无变化的阵容,已经在这个系列赛中吃到两场败仗以后!湖人应该改变了!果断改变!季后赛打得就是变化!其实对于火箭这样的小强球队,只要果断调整变化,要想搞死他们那就是跟踩死小强一样容易!

 

    海耶斯不是身高1.98米吗?很OK,第七战,科比来打中锋!加索尔不是吃不动海耶斯吗?OK,打二中锋,跟斯科拉对位!斯科拉有一个缺点,他在打那种7尺大前锋的时候,由于自己身材和天赋上的不足,他其实是相当自卑的,只能躲着打,强攻几乎打不进!他只善于找对手的漏洞球员,然后查缺补漏!他其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账房先生,收对手犯错欠下的账!他在加索尔这里是捞不到便宜的!然后卢克沃顿出任先发小前锋,对位巴蒂尔!巴蒂尔在之前的比赛中防守科比有功,但是他主动进攻能力是不强的。湖人可以在这样的位置,放一个攻击能力不强,防守一般的球员,但是卢克沃顿的策应能力极强,我觉得巴蒂尔有封盖对手投篮封到脸上的本事,但是他绝对放不了策应球,防传球靠的是快速抢断,他的抢断一般。

 

    阿里扎则出任得分后卫的位置,以缠住阿泰斯特,最近几场比赛中,他冻结阿泰一直都做得很好!然后,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用奥多姆和布鲁克斯对位,法玛尔做轮换!最好的是,我认为用奥多姆做控卫是有优势的,奥多姆有核心后卫的经验,他打一号位这,以让湖人降速,打阵地战!火箭现在没有了姚明,就想拼了命的提速,而湖人队,其实有了很大的本钱,打阵地战的本钱!

 

    来吧,卑鄙!(come on baby!)不就是海耶斯做中锋嘛?斯科拉二中锋?湖人不是三角进攻吗?中锋做轴!OK!科比就站在油漆区要位了,双策应加索尔、沃顿就做好一点,给科比喂球吧,看科比怎么背吃海耶斯!海耶斯这样的货色,五分钟不吃到三次犯规的话那就是五分钟让科比拿到10分!不就是1.98米吗?有那么嚣张吗?科比也可以和他对位!抢七大战,科比就是奥尼尔,就是鼎盛时期奥尼尔的再现!内线强攻无所不能!给火箭制造杀伤力!而这个系列科比中锋,比奥尼尔要多出N种进攻手段,罚球命中率是在85%以上的内线超级杀手!

 

    来吧,卑鄙!(come on baby!)对手留给我湖的耻辱,就应该用这样方式还给他们!我认为这是最好的胜利方式!而在这个系列对抗中,科比并不是湖人唯一的本钱,由加索尔和卢克组成的双策应三角体系中,还可以打倒三角!奥多姆出任先发组织后卫,我们先不谈论布鲁克斯会在他面前拿到多少分!首先,得分是相当困难的。而在科比方面,如果科比在内线受到包夹的情况下,策应一对一的攻击点可以选择奥多姆。奥多姆背吃布鲁克斯,这一组的对抗,太期待了,摧残对手的信心就像CS里杀人一样的有快感!布鲁克斯你想得多少分?直接放马过来,你拿多少分奥多姆就背吃你多少分,翻倍的还!哈哈哈……来吧,火箭敢死队

 

    这样做是不是太无耻了? 

 

 

附:    先发阵容对位表:

 

LA                           HOU

中锋:科比                  中锋:海耶斯

大前锋:加索尔              大前锋:斯科拉

小前锋:卢克-沃顿           小前锋:巴蒂尔

得分后卫:阿里扎            得分后卫:阿泰

组织后卫:奥多姆            组织后卫:布鲁克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