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止介
李止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3,858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场胜利比金牌更具意义!

(2008-08-16 21:42:51)
标签:

体育

    59比55,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响起,中国队赢了,战胜德国,终于实现了男篮梦八的计划,进入奥运会男子篮球八强!整个五棵松篮球馆沸腾了,全中国电视机前的球迷们沸腾了,男篮小伙子们的胜利,有点不压于中国升办奥运会成功时的喜悦了,我们甚至可以毫不客气地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它所承载的,超过其他金牌的含金量,它比金牌更具有意义。

    中国人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曾经背负着东亚病夫的帽子,自打新中国成立以来,直到84年的洛山矶奥运会夺取第一枚金牌,到如今的全民健生运动,中国人有一个梦,那就是体育强国之梦!我们一定要让世界人民刮目相看,我们是伟大的民族,我们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是体育大国,我们将通过体育,走向强国之路。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不仅仅是在经济,军事上,他们在体育上也是世界最强的,连续统治多届奥运会,成为金牌第一大户,成为金牌第一大户不说,在引领世界体育潮流的三大球项目上,美国队的篮球队更是所向霹雳,男子篮球队组成的梦之队在世界大赛中经常以摧枯拉朽之势夺取冠军。而中国代表团呢?虽然在近些年来,体育上升势头很猛,已经在04年奥运会超过俄罗斯,成为金牌榜第一,这届作为东道主,更是想一举超越美国,做上头把交椅。可惜的是,中国体育虽进步不小,只限于一些小项目上,在足球,篮球等世界顶尖级别舞台上,仍然无所作为。

    所以,我们太多的中国人,有一个梦,就是战胜世界足坛,篮坛的强者,扬眉吐气,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体育强国,而不仅仅限于在小项目上趁威。这个梦,做一下梦是可以的,但是要说实现,谈何容易?不过,“北京欢迎你”这首歌里就说过,每个人有梦就会了不起!梦想是伟大的,有梦就会去实现。所以,中国人有了这个梦,而为中国实现这个梦的就是姚明,和中国男篮的那帮娃,他们是了不起的,他们是伟大的,在此,我要向每一位中国男篮的篮球运动员致敬。

    姚明,你是最了不起的,自从02年进入NBA后,你就一直承载着国人的这个篮球之梦,今天,你打非常的拼,全队最高的25分更是有说服力,面对德国请的NBA强援卡曼,你没有畏惧,那家伙在快船就是个难缠的家伙,今天你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更是给了德国一个响亮的耳光,他们有曾经不可一世的诺威茨基,你曾多次败在他的手下,但是今天,你成功了,代表自己的中国击败了他,击碎了德国人的梦,诺威茨基在率领德国成为欧洲亚军的时候就说,我们是世界强队,我们要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

    阿联,你也不错,在之前两场比赛发挥非常不好的情况下,你顶住了压力,你为中国队投中了致胜一球,你的心理承受力得到了锻炼,希望继续加油。

    中国队再拿下这场比赛以后,收获的不仅仅是梦八计划的实现,更是收获了无比强大的信心,我相信,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会越走越远,冲击奖牌将不是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