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止介
李止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3,858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勿做弄潮人……

(2008-03-14 12:33:50)
标签:

体育

    从那一天起,我发现自己,某部分死了。
      不想有未来,大海不明白,弄潮的人啊,夏天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突然发现自己很喜欢苏慧伦,因为喜欢这一首歌,秋天的海。我是那弄潮的人儿,写blog,开评论,或许认为自己思维独立。抑被人认为是大脑残疾的表现。互联网的时代就是这样,我或许是只是这个时代的产物。至今我不明白,我是劣质产品,还是属于优质的那一类。
    我应该怎么去做?曾经很自负,自负的以为自己有了一些成就,虚荣心,浮躁心吞噬了自己的心灵。以自己的专心写作,以自己的工作需求为借口,以自己参与奥运会报道为借口。做了多少蠢事而得不偿失。我和爸妈说了很多偏激的话,我甚至天真的以为,那些儿话都是对的。他们支持我,责无旁贷!
    很久以前,在高中,我和很多经历了中学生活的朋友们一样,喜欢玩游戏,也可以说是酷爱。在很多人的眼里,沉迷游戏会被认为是不务正业。我骨子里特不平衡,为什么玩游戏就是被人认定为“坏事”?然而事实上确实如此,与吸烟一样,吸烟有害健康的标签被印在每一个烟盒上。沉迷游戏伤身也被印在如今的任意一款网络游戏上。于是,我被迫放弃了游戏,反恐精英,魔兽,泡泡堂,跑跑卡丁车,热血江湖,魔力宝贝,街头篮球,几乎每一款游戏都已经被我玩到熟烂。
    爸妈和我说,只要你不玩游戏。你干什么事情,我们都支持你。你应该做点儿正事,我不明白,什么是正事。正事的概念是什么?大概是被人们景仰的作家,科学家,XX家吧。那我究竟适合做什么呢?恩,体育,除了玩游戏以外,我喜欢与体育有关的一切,喜欢打篮球,踢足球,乒乓球,网球,赛车。喜欢看电视直播的体育竞技比赛。于是,再后来,就有了关于迪斯尼小孩,李止介等马甲的出现。这些马甲抑可以说是我的笔名,只为我喜欢的体育比赛而出现,发表比赛评论,包括一些预测。渐渐的,开始有了一些名气。于是,我开始沾沾自喜。
    然后,开始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撰搞。有给杂志的约稿,有给网站的特约,给报刊的投稿。于是,生活开始越来越忙碌。寒假回到家里,我本来的目的是,回家来陪爸爸妈妈,还有奶奶过年。结果呢,因为一个工作兼职的原因,有些时间就借口写稿为理由。拒绝和他们说话,原因是我不想听他们唠叨。
    诚然,我的理由很冠冕堂皇。我现在是某某网站的体育记者,我要看做比赛直播记录,要做比赛直击,还有评论。你们别打扰我!妈妈不知道说些什么,她记得她以前和我说过,会支持我。
    在这段时间里,我见了一个体育圈的朋友。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小孩儿啊,过来找玩儿,哥哥请你喝酒。结果,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见了他。当时他似乎很忙,他就和我说,小孩儿,实在对不住了,哥我现在忙着赶稿子。这是下期杂志的策划,你先自己逛逛。我实在抽不出空和你说话,一说话就影响思绪。我说,那您忙吧,我知道,文字工作者是相当辛苦的,灵感来了确实不好打扰。
    于是,我照葫芦画瓢,把这段话告诉我妈,让他别打扰我。妈妈,不是我不想跟说话,是我的思想不准许这样。刚一这样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曾经对我妈说,妈,我努力一点,我让自己有出息,以后孝敬您。
    妈妈就说,只怕你有出息了,就把我忘了。我不明白这意思,现在回想,自己真是口是心非。虽然句句话是真心话。
    于是,回到学校以后。我把那些所谓兼职工作辞了。累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我觉得我违背了自己的意愿,那不是我想去做的事情。但是,博客还在继续写,我发现自己写这些了这么些东西。特别是那些体育评论,我找不到自己的收获。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自己知识面太狭窄,看的书少了,了解的东西不少。所以,说出来很多话,就闹了笑话,别人全当笑话听了。
    一位前辈对我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当我离开江湖的时候
会有多少人记得
江湖里曾经有一个这样的绰号
转身离开,静静远去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
 
    我若离开了。谁有会记得曾经网络上有这样的一个叫李止介的人?我想我今后能够去做的,专心潜水,给自己增加深度。不要得不尝失,不要为了那些所谓的虚无飘渺的头衔,忘记父母的恩情。
    于是,我放弃了做奥运记者的机会。因为我认为自己不够资格,面试那天,主编和我谈了谈。她是一个和善的中年女性,她喜欢我的闯劲,但是我发现自己是轻狂。她问我,你有时间支持工作吗?一个星期至少应该有四天的时间,参与关于奥运知识的学习。然后参与奥运网页的建设。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热爱体育的人,但是对于奥运的知识。可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热情,热切,但是太盲目。很多东西无所而知。我说容我考虑几天吧,回头我给您打电话。最后,我给她的电话里说,我还需要学习,我是学生,时间不够。突然一下,解脱了。如释重负,我想我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看书当中,而对于奥运记者,我确实不够资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