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止介
李止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3,858
  • 关注人气:1,1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科比的MVP之争趋于明朗化。

(2008-03-06 13:22:54)
标签:

体育

詹姆斯&科比的MVP之争趋于明朗化。
 
    本赛季MVP的热门候选人,西区看科比,东区看詹姆斯。湖人的战绩之好,以及科比与加索尔的完美配合之下。科比夺取MVP的势头是越来越猛了,而且能够做到这一切的他,还是在手指受伤的情况下。对科比构成最大威胁的东区头号球星詹姆斯在砍下一场50后,可以说彻底的与他的MVP奖杯绝缘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大家还有印象,曾经在骑士输给火箭的比赛里,詹姆斯勇夺三双。但是骑士却大比分惨败火箭。赛后,我以骑士“毒瘤”先生。 做了詹姆斯同学的点评。
    很显然的一个原因就是,詹姆斯是骑士队最大的“毒瘤”。他旺盛的精力和力挽狂澜成了阻碍球队进步的一大因素。
    球队其他球员几乎无法发挥出来。而在今天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里,纽约球队的堕落已经成为了联盟的事实。
    面对弱队狂捞数据?这是什么作风?这样的表演在过去时常发生在一些超级明星的身上,是谁呢?我就不想多说了。
    詹姆斯的一场50+,与10次助攻的表现。把骑士队的其他球员全训练成了投手,因此骑士队也组成了一个射手群。德文-布朗,达蒙-琼斯,斯泽比亚克。但是在骑士队里,几乎找不出第二个场上的核心球员。大本在骑士队的表现,就如同年迈的奥尼尔在太阳的表现。
    詹姆斯的个人发挥出色,除了把每一名球员都训练成了射手以外。几乎不能突出其他球员的技术特点,当再看到火箭砍下110以上的时候,麦迪只拿下一场20+。湖人在110分以上赢球时,科比可以带动加索尔同时砍下30+。而骑士队,高达119分的得分,除了詹姆斯以外,找不到第二个助攻上5的球员,找不出一个能拿到15分的球员。呵呵,那就是看詹姆斯一人表演吧。
    纵然是詹姆斯个人能力再强,单打独斗联盟第一。但是他只能是那个孤胆英雄,就像球迷在看骑士队比赛的时候。你会感叹,詹姆斯太强了,但是他太孤独了,他身边的队友好差!
    我想告诉你,这些原因都是他造成的。我们再来观察一下湖人,沃顿,萨沙,法玛尔,滑雪男拉德玛。估计与詹姆斯身边的球员不分伯仲吧,为什么他们能在这个赛季取得很大进步?原因就是,科比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释放给了他们空间。
    一位篮坛名宿曾经说过,在巨星身边打球是痛苦的。你得去适应他,他得把自己的跳投练好,是的,看看詹姆斯你就知道了,球队甚至为了适应他,频繁购进投手。而科比呢?他在转型,队友不用再去适应他,他学着适应队友。
    我想这才算是MVP的价值吧?
    为什么在前两年,纳什与科比的MVP竞争中。科比尽管在联盟呼风唤雨,频频创造得分记录。但是最后还是败给纳什?原因就是纳什能让队友变得更强,而球迷指责科比的原因就是,科比是通过打压队友的发挥来抬高自己。
    那么现在呢?我想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科比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强,詹姆斯呢?全场比赛高达40分钟以上的控制球权,他的个人发挥的出色?压制了多少骑士队友的天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