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夕阳下的追寻
夕阳下的追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76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论安装JDK过程中bin目录下没有javac.exe这一文件的问题

(2007-07-12 02:32:28)
    在我安装jdk的时候很奇怪为什么我的bin目录下不是跟人家说的一样都是exe文件呢?而且当我在cmd中运行javac的时候,给我的显示是‘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我个纳闷呢! 记得上次上java课的时候就用javac和java这两条命令最有点程序员的样子,可是现在。。。连这个都出错了。郁闷!
    开始查资料,上网搜。起先以为是我的环境变量没有设置才引起的,可是对了很多遍,让我都对那个很熟悉了还是没有用。这时候已经明白了环境变量在cmd中的一点意义。这时候进入bin目录下一看很吃惊没有javac.exe而且也不是跟人家讲的一样都是exe文件,这个让我大吃一惊阿。打开百度开始搜,发现这种问题还是有很多人都碰到了,心里很高兴想既然很多人都碰见了肯定能解决。可是看了半天,别人给的答案多是 ......有说jdk安装文件肯定坏了换一个新的装就可以了,又说不可能阿(我的这个实际情况就这个样子怎么不可能阿 让我那个生气啊!),还有说环境变量没有设置正错导致的,可是我想那个环境变量设对了的话就能凭空蹦出来一个javac.exe? 哎! 最后感觉第一个jdk安装文件坏了还靠点谱。于是我就开始下!这一下可又出问题了。发现原来。。。。好像jdk都出到6.0了,我看得教程还是1.4呢。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sun公司不知道为什么从1.5开始就改叫5.0了。所说的6.0世纪上就是1.6而已。哎,这公司一个改名可让小生这个糊涂啊。但也没辙阿,谁让人家是Sun公司呢,谁让人家说了算呢。就算那天改叫jdkn.b也没人管得了阿。
    言归正传,继续说,我又装了几个版本。。。发现还是那个老样子。苍天啊,大地阿,神仙姐姐阿,我好命苦啊。为什么我就赶上这种事,好好学习容易吗?没治了,网上的参考都是....这让我明白了网络上也是充斥着一些半瓶子醋甚至没有醋的瓶子的。是啊!真正的高手那有空去那些破地方给人解答问题阿。求人不如求己,我开始回想我过去怎么装的。我那个想啊,想啊......
    终于让我想到了!我过去是装在E盘的,现在装在C盘(不要笑哦,这可能是致命性问题哦)于是咱这回就装在E盘(虽然我的E盘已经被电影无情的占据了90%的空间),还是老样子,突然发现不对啊。怎么每回都是让我选俩次安装目录,这SUN公司不是浪费人力物力吗?当我正要大发感慨时仔细一看不对!原来第一次装的是jdk第二次是jre原来......哎!费事阿。但是不幸的事又发生了这次装了后还是不行。抱着最后的在试最后一次的想法,我又把jdk都卸了,然后又开始重装。这次更郁闷装半截报了个错。。刚装完jdk就退出来了。 我心里想真是可怜我啊,看看吧装一半的文件夹删了吧,在继续。可是终于主啊!您还是眷顾我的。我发现了我的bin目录下都是exe文件,而我期盼已久的javac.exe也出现了!
    我终于明白了问题的所在了。原来javac.exe一直都在。问题不出在别的身上,问题的关键是自己选的这个安装目录!在第二次选安装目录装jre的时候由于没注意就将它和刚才的jdk都装在了一个目录里面。于是造成了原来的文件被jre的文件所覆盖。我们可爱的javac.exe也就还没面试就被扼杀了。
    终于搞定了这个问题。我很希望也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人也能看见我这篇文章,也希望那些不懂装懂的人们不要在误导我们了(在此对你们的亲戚致以一些问候)。愿大家尽早可以享受到java带给我们的乐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