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2,399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新闻大历史:北约,一个为战争而活的团伙

(2022-03-30 15:59:22)
标签:

北约

狂轰滥炸

南联盟

大使馆

分类: 历史探秘

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

战争爆发一个月之后,3月24日,西方国家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连开三场首脑峰会。一个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首脑峰会。一个是,七国集团首脑峰会。还一个是,欧盟首脑峰会。三场峰会,同一个话题,讨论的都是继续加大对俄罗斯施压、制裁,制裁、施压。有的谈拢了,也有的谈不拢。

也是在这一天,3月24日,德国新闻电视频道报道了德国前总理施罗德首次公开谈论俄乌战争。施罗德把俄乌冲突升级,归咎于西方的政治失败。施罗德说,自柏林墙倒塌和美苏两极结束以来,西方还没有建立一个反映这种形势变化的安全架构,而乌克兰战争正是这一政治失败的后果之一。

还是在3月24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出席了北约轰炸南联盟遇难者悼念活动。武契奇发表演讲,他说,23年前北约轰炸行动的死难者们、不会被遗忘,北约的侵略行为也永远不会被忘记。

1992年,南斯拉夫解体,塞尔维亚和黑山成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简称南联盟。塞尔维亚下面有个科索沃,科索沃也想独立。于是科索沃举行了全民公决,宣布成立科索沃共和国,还组建了一支军队,名为“科索沃解放军”。1998年,科索沃频繁挑衅南联盟政府,甚至还对塞尔维亚进行了袭击,这下彻底惹怒了南联盟,塞阿两族积累百年的矛盾彻底爆发,科索沃的局势极速恶化。

1999年1月16日,欧盟驻科索沃观察成员表示,他们在科索沃南部的山谷当中发现了45具阿族平民的尸体,说这“很有可能”是南斯拉夫军队所进行的种族屠杀行为。正所谓一时激起千层浪,在听说南斯拉夫发生了种族屠杀之后,全球舆论一片哗然,谴责声不断。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随公开发表声明,表示这是欧盟在散布谎言,其根本目的就是想南联盟解体。

南联盟当时的领导人米洛舍维奇说,欧盟散布谣言,目的是想要南联盟解体。

对,这是欧盟的目的,但不是美国的目的。

美国的目的是什么?美国的目的是要收拾欧洲。

南联盟早在1992年就成立了,为什么北约早不打晚不打,要等到1999年3月24日才开打?

因为,1999年1月1日,欧元正式诞生了。

美国对此很不爽。

为什么不爽?

因为欧元会削弱美元的霸权地位。

而对南联盟的狂轰滥炸,就对削弱欧元有着立竿见影的作用。

欧元启动之初,欧元跟美元的比值是1:1.07,一块欧元换一块零7分钱美元。

北约对南联盟狂轰滥炸78天之后,米洛舍维奇政权垮台,南联盟屈服,欧元也完了,跟美元的比值变成了1:0.82,一块欧元只能换8毛2美元。

据统计,到2000年3月份,共有超过1万亿美元的欧洲资产流向了美国。

资本,总是朝着安全的地方跑。

科索沃战争的过程,基本上就是一场职业拳击手暴打中学生的表演赛。

北约那边,一上来就是F-15、F-16战机加制导导弹,那叫绝对的空中优势。

而南联盟那边的武器装备,还是铁托时代留下来的,防空系统在战争期间的作用几乎为零,面对北约空军的各种狂轰乱炸,南联盟毫无招架之力,除了躲防空洞就一点办法没有。

这时候,北约的欧洲成员,像法国啦,德国啦,就提出来了,要求北约展开地面进攻,想早点结束战争。

可是北约的事,只有美国老大说了才算,其他国家说了都不算。

而美国呢,一点儿都不想快快结束这一切。就这样,北约对南联盟的轰炸不紧不慢地溜溜持续了78天。

美国为什么不想速战速决呢?

美国想多耗一耗。

耗谁?

不是耗南联盟,而是要多耗一耗西欧,要西欧多出一点血。

欧洲越乱,美国就越安全,资本就哗啦啦地流向美国了。

你还搞欧元?我先搞死你。

这就是美国的心态。

就这样,南联盟被炸趴下了。1999年6月9日,北约代表和塞尔维亚代表在马其顿签署了关于南联盟军队撤出科索沃的具体安排协议,南联盟军队随即开始撤离科索沃。

 

2022年3月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头一天召开的北约峰会说了一段话:

就在北约轰炸南联盟23周年之际,北约召开特别峰会,讨论乌克兰问题。美国和北约国家有没有反思过,乌克兰危机的根源何在?美国和北约应该为此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美国和北约在反省其对塞尔维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之前,没有权利和资格以审判官自居。作为冷战的产物,北约为战争而活,从来没有也不会给世界增加安全和安宁。真正热爱和平、致力于促进和平的人都会对北约的持续扩张大声说不!

这真是,洒向人间都是怨,域外鸡虫事可哀。

每周日晚上19:15

每周一上午09:15

凤凰卫视资讯台

大新闻大历史

敬请关注,欢迎收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