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程鹤麟:你又不是医生,怎么就敢说谁有病谁没病?

(2018-10-30 12:13:27)
标签:

忧郁症

自杀

玛丽莲梦露

海明威

张国荣

分类: 社会大观

前些日子,程老汉看到一帖子,说“某官员曾是我的部下,性格外向,伶牙俐齿,到处钻营,根本不可能得抑郁症……

第一句显然是谎言。这厮为了增加谣言的可信度,假装自己跟那官员很熟。

不过,既然他假装是那官员的上司,程老汉顺水推舟把这造谣的人当作是官员。那么就请问这位“官员”,你又不是医生,你怎么就可以断定你的老部下得没得病?你不觉得你这样太轻佻吗?如果人人都可以判断别人是不是抑郁症,那还要医生干什么?下回再造这种谣,记得假装自己是医生比较好些。

 

“性格外向,伶牙俐齿”就不会得抑郁症了吗?典型的外行话,典型的不懂装懂。你以为抑郁症就是心情好不好的问题吗?

罗宾威廉姆斯,好莱坞喜剧演员,拿过“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男主角奖”,够不够“性格外向,伶牙俐齿”?他就是抑郁症患者。2014811日,罗宾被发现死于加州自家寓所,年仅63岁。加州警方指出,罗宾死意坚决,先是割腕未死,后以上吊了结性命。

“死意坚决”是严重抑郁症患者的共同特点,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冲破亲友的百般防范,但求一死。程老汉的一个晚辈说,她对罗宾患抑郁症感到很可惜:“一个给别人带来欢乐的喜剧演员居然得了抑郁症”。


玛丽莲梦露,金发碧眼、烈焰红唇,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尤物,够不够“性格外向,伶牙俐齿”?她也是抑郁症患者。196285日凌晨,梦露被发现死在自己的卧室中,一代女神香消玉殒。官方给出的死因是,“药物过量自杀身亡”。


欧内斯特米勒海明威,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生放荡不羁,喜欢冒险,四任妻子,见酒就喝,有喝必醉,逮谁就跟谁吵架,够不够“性格外向,伶牙俐齿”?他也是抑郁症患者。196172日,海明威在自己的寓所里拿枪把自己给毙了。


张国荣,影视歌三栖巨星,一生风流倜傥,2010年被美国CNN选为“史上最伟大的25位亚洲演员”之一,够不够“性格外向,伶牙俐齿”?他也是抑郁症患者。200341日,愚人节那天,张国荣从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24楼的咖啡室飞了下去……

张国荣死后,他的姐姐张绿萍收到一个医生写的一封4张纸的信,解释了张国荣为什么患抑郁症。医生说,张国荣的病是因为脑部里面化学物质不平衡,并非不开心的事导致。

 

“知乎”上有个署名“穿行”的“以人本-存在为主体的心理咨询师”说:“微笑型抑郁在都市中越来越流行,出现这种抑郁的人非但不会给人低落的印象,反而更加亲切随和,只内心痛苦并不减少,甚至有时会突然做出让人完全无法理解的行为,包括自杀。”

美国温老师说,抑郁症是一种病,伶牙俐齿的和笨嘴拙舌的都有可能患上。温老师还批评说,当今“速成能人”太多了,上几次谷歌,访几次度娘就纷纷成了专家了。

“速成能人”?温老师一向厚道,但这词用得有些刻薄哦。哈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