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2,399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程鹤麟:网恋骗局是最恶劣的骗局

(2018-08-20 14:18:54)
标签:

网恋

骗局

分类: 社会大观

江湖叹险恶,骗局何其多。

现如今,通讯便利,全球一村,诈欺骗局无远弗届花样百出,其中最恶劣者,当属网恋欺诈。

其它骗局,一般只谋财而不谋心,而网恋骗局专拣人心中最脆弱的部份进攻,目的仍是谋财,手段却伤人心。

香港警方日前公布称,2018年上半年接获的网恋骗案有272宗,较2017年同期大增两倍半,而受害人损失的金钱达1.374亿元。就是说,香港有272个痴情男女被人谋财还伤心。钱财方面,平均每人被骗50万。

 

香港警方公布了若干网恋骗局案例,其中一例是骗子冒充王子。这王子还不是中东国家那种遍地皆是的无名王子,竟是赫赫有名的英国哈里王子。受骗女子先后汇款数千元之后,某天突然见到哈里王子订婚新闻,就质问她的这位“哈里王子”,为什么新娘不是我?骗子竟大言不惭回复说,本王子真想和你结婚,现在也还来得及,只要你给多些钱本王子就推掉与梅根的婚事。

嫁给王子做王妃,是许多女孩的梦。香港这位无辜女孩,这个美梦被一个骗子无情嘲弄。

 

7月底,一女子到银行汇款20多万元到驻守土耳其的美军男友账户。银行职员起疑报警,警员花了整整一个上午苦劝,阻止女子汇款。警员对女子说:“你可以向警署投诉我妨碍你汇款,但就千万别汇款给骗子。”这位痴情女最后放弃汇款,却不愿报警。

她是明知被骗还护着骗子呢,或只是佯装醒悟先摆脱警员改天到别的银行再去汇款?不论是哪种情况,都可知她在情感上已经陷得很深。

 

香港警方指出,所有网恋骗局,骗子一律只秀出照片,无一例现出真身。就是说,受害人上网跟陌生人谈恋爱,对着几张照片无限遐想做最美的白日梦,结局却是财破梦断心碎。

上述“哈里王子”一案,秀的当然是真哈里的照片——天哪,网上铺天盖地都是啊,骗子取材太方便了吧?

而“土耳其美军”一案,躲在网络暗处的那个骗子,用的是甜言蜜语,还是悲情攻势?秀的是军装酷照,还是肌肉硬照?到底是什么能令受骗女子那般痴情!不免令人在为那受害人掬一把泪的同时,也感叹骗子手段够高心肠够黑。

 

一般而言,在香港,接听陌生电话若用英语说第一句话,一个“Hello”就可能让骗子知难而退。

但这个防骗法宝在网恋骗局里无效,网恋骗局啥语言都有。受过良好教育,以英语上网交友的善良人,反而容易成为国际骗子下手的高危人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