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2,399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美联航CEO不去越南而想来中国解释4.9暴力逐客事件?∣ 程鹤麟

(2017-04-20 14:18:29)
标签:

美联航

暴力

逐客

分类: 社会大观

为什么美联航CEO不去越南而想来中国解释4.9暴力逐客事件?∣ 程鹤麟

美联航,美国联合航空公司,49日那天,一下子就臭了。

201749日下午5:40分,一班由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最大城市刘易斯维尔、编号为UA3411的国内航班,为让本公司4名机组人员飞去刘易斯维尔执行另一个飞行任务,征求4名乘客自愿下飞机腾出座位。此计不果,美联航就随机抽签决定下飞机的乘客人选。

69岁的美籍越南裔乘客David Dao被抽到要下飞机,但David Dao表示自己是个医生,第二天要到刘易斯维尔医院见病人,坚持不下飞机。美联航于是呼叫3名机场执法人员强行将David Dao拖下飞机

同机乘客拍到的手机视频显示,David Dao一路惨叫哀嚎,头部疑似撞到座位,衣衫不整、眼镜滑落,额头及口部有血,后来说他门牙还被撞脱,更有目击乘客指他被打晕。

David Dao10分钟后挣脱,并返回机舱,喃喃自语: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杀死我吧!。但最终仍然被人带离。

 

美国人有一种说法是,美国的航空公司通常认为,黑人惹不起,犹太人惹不起,阿拉伯人惹不起,只有华人胆小怕事,最容易对付。所以美联航电脑里的随机挑选程序,是按乘客的姓氏来挑选的。

这位David DaoDavid是普通英语人名,而Dao这个姓氏明显就是华人。虽然后来大家都说这位David Dao是越南人,但最初的时候,全世界的媒体都跟美联航一样,以为David Dao是华裔。另外,David Dao在飞机上也自称华裔。

俞天任老师今天出席凤凰卫视《时事辩论会》时指出,如果美联航在电脑源代码里设定了以姓氏为目标的随机挑选程序,那问题可就严重了,那是真正的种族歧视。但他认为这种可能性很低。

 

为什么美联航CEO不去越南而想来中国解释4.9暴力逐客事件?

美联航CEO奥斯卡•穆尼奥斯18日表示,由于来自中国的顾客,对49日美联航3411班机乘客被拖拽事件,反应特别激烈,为此他与中国领事馆官员谈到,会到中国访问,向中国顾客发表谈话说明事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