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303964067
用户130396406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民党要撤换洪秀柱?

(2015-10-06 13:53:47)
标签:

台湾

国民党

洪秀柱

分类: 时事评论

国民党要“换柱”的传言已经传了很久,从洪秀柱自告奋勇要抛砖引玉那天就开始了,当然越接近11月领表登记,想要“换柱”的那群人就越加急切。

“换柱”是为了什么?

为了赢得大选?“换柱”急先锋、国民党中常委江硕平说,洪秀柱的选情要打赢真的很难。这话不假,可是换谁能够打赢呢?

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针对国民党要“换柱”的传言说,无论对手是谁,“这都不会影响到蔡主席,民意对蔡主席也因为这样而愈坚定”。苏贞昌说过许多昏话,这回不昏。这回是国民党有些人真的很昏。

江硕平这回整出一个吓人的理由:洪秀柱参选会连带国民党立委选举无法取得38席,绿营将掌握修宪提案权,中华民国将岌岌可危。

第一,立委选举是一回事,“总统选举”是另一回事。国民党如果部署得当,立委选举或许还可以多拿几个议席。两党轮流执政“二党转体制”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甲党当总统,乙党控制国会,比如现在的美国就是这样。但是如果部署不当,也可能行政立法两边空。“换柱”是一步险棋,换好了带动立委选举,但也可能一不小心反而害了立委选举。凤凰驻台湾记者黄家腾评论说,“换柱”是一把双刃剑,国民党能换掉民调低迷的洪秀柱,但也可能失去选民对国民党起码的信任和敬意。

第二,江硕平所谓绿营若占据立法院多数席位可能“修宪”其实也是吓唬人。绿营不敢“修宪”,因为“修宪”意味着战争——北京不会允许,台湾的美国老大也不会允许。陈水扁已经试过了,没成。

第三,“换柱”在国民党内有一股势力,可是“挺柱”也有一股势力。如果换了柱,固然“换柱派”满意,可是“挺柱派”情何以堪?

第四,洪秀柱参选这件事,应该负最大责任的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他作为党主席,推三搡四,硬是不肯承担起参选的重责大任;而今,若经不起“换柱派”硬拱强攻,真的换柱而且还是换上自己,那就不是天大笑话的问题,而是这个党主席到底有没有诚信,到底有没有准主意的问题。反正都是输,既然洪秀柱肯替你去输,何必“换柱”?

自己做的饭,再难吃都要吃下去。

国民党要撤换洪秀柱?

(上图,2015420日,媒体报道洪秀柱赴国民党中央党部领表参选,呛“朱吴王”怯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