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宋楚瑜要消灭国民党?

(2015-08-31 15:04:01)
标签:

台湾

宋楚瑜

洪秀柱

分类: 时事评论

(国民党2016大选参选人洪秀柱28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示,自己不可能退选,也绝对不会有宋洪配。面对台湾选举三强鼎力的情况,洪秀柱表示,当然希望宋先生理解到整个局势发展下去,持续这样状况,对大蓝营是不利,这是要摧毁、消灭国民党。)

 

京剧有一系列讲天波府杨家将的戏,满门武将,杨令公、佘太君,他们的儿子,从大郎到七郎,他们的女儿,八姐和九妹,杨六郎生子杨宗保,杨宗保娶妻穆桂英,生子杨文广……一个个都是戏曲舞台上的英雄。

就连他们家烧火的丫环杨排风也都一身好武艺,拿一根烧火棍就敢上阵杀敌。

国民党就跟这天波府一样,大佬们老的老、衰的衰、怯阵的怯阵、袖手旁观的袖手旁观,冒出来一个洪秀柱,拿着根烧火棍就上阵杀敌了。

今天的国民党也许还不如当年的杨家将。当年的杨家将里,杨排风还不用承担挂帅出征的重任,只担任出征队伍的先锋;而今天的洪秀柱,自嘲是“砖”、是“B咖”,却被迫充任“玉”、充任“A咖”,要挂帅出征。

这洪秀柱,国民党内的杨排风,除了要对付民进党的蔡英文,还要对付原来的同党、国民党老秘书长宋楚瑜。

 

网友@红花社 评论说:“三国演义的情形是这样的:蔡是魏国,宋是东吴,洪是蜀国,宋洪无论联手与否,都无法改变蔡英文胜选的结局。最好的办法就是洪退选,老宋整合国民党势力,代表大蓝营出征,……

@红花社 关于三国演义的比方相当贴切,但其开出的药方却又不对。因为,既然宋洪无论是否联手都无法改变蔡英文胜选的结局,洪退选不退选也是一样的,此其一;其二,宋楚瑜在国民党那边太多仇人,就算洪秀柱肯退,国民党都不会同意让宋楚瑜来替换。

 

程老汉同意洪秀柱的判断,宋楚瑜是要来消灭国民党的,而且他的这把砍刀早在2000年就已经挥舞过,使得国民党丢掉了政权。

2000年由于连宋相争使得陈水扁渔翁得利,国民党丢掉政权。那是国民党第二次丢政权,前一次是1949年,国民党丢掉大陆退去台湾。

这两次,领头跟国民党斗的,都是湖南人。1949年那次的领头人姓毛,2000年的领头人是宋。

真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