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鹤麟
程鹤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197
  • 关注人气:38,6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人的刻板和愚昧的善良

(2009-07-17 10:49:29)
标签:

香港

恶心

印尼

女佣

杂谈

分类: 时事评论

香港人的刻板和愚昧的善良

2009414日傍晚,家家户户准备晚餐的时间,香港将军澳一位家庭主妇发现家里那位印尼籍女佣一反常态:进厨房炒菜居然关门,就闯进厨房查看,赫然看到骇人一幕:锅里的蔬菜内混有血液凝固物,垃圾桶内则有用过的卫生巾,于是报警。女佣后来向警方承认,由于常遭女雇主训斥,就把经血混入雇主的饭菜中,希望藉此令女雇主对自己和善些。

相信多数人读到这则报道都会跟那位女雇主一样,恶心、惊骇。

警方以“施用有害物品罪”把这位吓人的女佣送上法庭。

3个月之后,715日,香港警方在法庭上突然撤销了控罪并获得法官同意,该女佣被当庭释放。

香港媒体这样报道说:

由于政府化验所的报告只证实“涉案菜内含有血液”,但未能证实这是有害成份;政府医生也说,经血不一定有害。律政司表示,根据警方调查的结果,认为不适宜提出起诉。于是,警方以证据不足撤销控罪,就这么把她给放了!

同一件事,让兄弟我两次恶心、惊骇。

上次是为印尼女佣的行为,这次是为香港人的刻板和愚昧的善良。

刻板——

往雇主的菜里掺经血竟是“无罪”,因为经血并非对人体有害之物,尤其是煮熟了之后。照此办理,今后家佣们往雇主的饭菜里掺屎掺尿吐痰搁鼻屎,只要煮熟,经过“高温消毒”,就都没事了?都不必承担责任了?

有媒体采访了一位医生,这个书呆子竟然这样说:“将经血混入饭菜是极不卫生,但经过烹煮至完全熟透,血液会转化为蛋白质,对身体无甚损害”,就差没说煮熟的经血有营养了。

读到这段时,兄弟我恶心得啊……

胶柱鼓瑟,划一不二,板板六十四,香港人的刻板,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愚昧的善良——

据报道,涉案的印尼女佣称,往菜里掺经血,是一种“法术”,雇主吃了这菜,对她的态度会变好。

明显是瞎话,香港的警察、律政司、法官,都相信了。

世界上还有比他们更愚昧的吗?

写这些文字时,兄弟我全身都觉得冷。

    算是香港的西洋景吧,存个档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