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泽丹卓玛
泽丹卓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921
  • 关注人气:1,5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2010-09-16 22:50:21)
标签:

原创/我行我摄

泽丹卓玛

分类: 我行我摄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题记:

又一日。

06:30-07:15 吃早餐。

07:15-17:30 酒店往返皮皮岛。携程皮皮岛一日游。

17:30-21:00 卡塔海滩散步。自由晚餐。

泽丹卓玛°

 

皮皮岛,由北部的大皮皮岛PHI PHI DON及南部的小皮皮岛PHI PHI LE及周围四座小岛组成的群岛。1983年,被定为泰国国家公园。

 

在去往皮皮岛的大船上。找到一个二层靠近船尾的位置坐下。在那里,可以尽情地眺望天空中大朵大朵的浮云。放眼凝望,远处,有似乎遥不可及的一座座神秘小岛,安然地矗立在海平面之上。近处,有激情四溅而起的水花。那是海浪泛起的白色泡沫,朵朵清新晶莹。那时那刻,碧绿色的大海,在蓝天的映衬下,闪烁着淡淡蓝光。

天光白日之下的大海,总是如此亲近美好。让我好似遗忘了,曾在黑暗之中凝视它时的那份恐惧与彷徨。如是乎,闭上眼睛。仰起头依靠在那里,坦然自若地享受这份安详。

 

船在航行间,冲击起巨大宽阔的水花。以船的中心为分界,将水面一分为二。百米之后,那些大浪,在海风之中渐渐地平息,渐渐地消逝。海风吹拂着我的长发。于是,那些发丝,在风中绽放出飞翔的姿态。船中有形色各异来自海角天涯的旅行客。而绝大部分,都是金发碧眼的鬼佬。他们,似乎都是酷爱太阳。愿意把皮肤晒成深深的褐色。那种健康的色泽。而我,不知自何时起开始过敏于紫外线的某个波段。那么,除了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拿了遮阳伞。此外,还带上了那条前一晚在卡塔市场购买的纱笼。呵呵。很多时候,对于那些你无从知晓缘由的结果,你唯有妥协。

 

同事们,有的坐在椅子上吹着海风,惬意睡眠。有的,拿着相机在甲板上到处游走,拍照。有的,干脆躲避在封闭的船舱里吹冷气。眼前,时而,有面容英俊的男子,身材修长的女子徘徊而过。时而,有手拿咖啡的人微笑着穿行。始终喜欢那一类瘦瘦高高,面目清朗的男子。于是,坐在角落里,试图拍下他们英俊的面容。

 

身边一直坐着一位来自瑞典籍的男子。看我拍照。与我攀谈。谈关于他的家乡种种,谈关于他的假期。谈关于他行游此地的趣闻。还饶有兴趣地拿出相机,给我翻看他前一日的游船经历。已经第二次到访皮皮岛度假的他,并不曾到过中国。亦是这位男子,热情善意地帮我拍下了那一时那一刻,那置身于美丽海景中的我,那诸多的瞬间。

 

曾几何时,海水的色彩不动声色地变成了深蓝。不知,它是因为不同海域的深浅不一,抑或是太阳的时隐时现而转变了色彩。还看到了几艘捕鱼的船只在作业。远远的。近近的。近近的。远远的。人类,依靠海洋生存。而海洋,却不需要人类的抚慰。

 

为何,每当面对美丽之时,时光总是来去匆匆。一个半小时的单程时光转瞬即逝。伴着众多岛屿的临近,岩石峭壁的擦肩。游船,停靠在了小皮皮岛的海湾。那里,是浮浅的绝佳地点。船上的男子与女子们,不约而同地换上了缤纷迥异的泳衣。而后,再穿上救生衣下到海水中。因曾晒伤在巴厘岛。于是,我只是拿着相机,微笑地拍下了他们与它们,欢快愉悦的姿态与神情。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放眼看去,翠绿色的海水之内。有大群大群色泽艳丽的小鱼游走。只需扔下一小块面包,便会吸引数以千计万计的鱼儿集结过来。绝对壮观!浮浅的对岸,有几十只甚至是上百只的猴子在嬉戏打闹,不是向那些潜水而过抵达彼岸的游客们索要亲吻,而是索要食物。同事们是自然要下去的。据他们描述。他们,看到了珊瑚与海胆。还看到了许多不知名的海底植物,不为所知的海洋生物。

 

午餐,是抵达了通赛湾之后,在大皮皮岛上享用的。餐厅的名字叫做PP PRINCESS RESTARANT。有鸡翅,泰式风味的炒饭,炒面。咖喱味道的肉类及蔬菜。沙拉。水果。还有美味的红豆沙作为餐后甜点。大皮皮岛上的街市繁华,商铺林立。穿越街市的时候,在贩卖饮品的冰箱中,我们找到了那种我们在国内不曾品尝过的饮料。猜猜看。呵呵,是草莓味道的芬达哦。

 

返回船上之后,大家的面庞都浮现出一丝疲惫。于是,大部分人选择坐下来,睡觉。

 

每当看海,都会对它充满了敬畏。那时的我,在海中央,四面环抱着幽蓝的海水。内心亦是无比的宽阔。人生,如同一艘行驶在海面之上的船,时而全速前进,乘风破浪。时而缓缓前行,看尽风景。时而静止不前,积蓄力量。那些鱼儿,如同那些曾经的人,与你擦肩而过。代表了轨迹。终结为记忆。那些浪花,好似你我已经过往的经历,不论它是巨大抑或渺小。终将风平浪静。同归平息。

 

彼时间,天空飘落一阵细雨。于是,换到船舱中间的一张椅子上。闭上眼睛。在海风的呼啸声中,沉沉地睡去。

 

那一刻,曾经困扰的诸多思绪,好似全部消失不见。那一刻,内心平静无澜,仿佛遗忘了一切的欢喜与怅惘。那一刻,只听得见风声。雨声。海浪声。

『泽丹原创。谢绝转载』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皮皮岛,大海深处有桃源

 

CARIBBEAN BLU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