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邱彼岸
邱彼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01,209
  • 关注人气:1,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奇迹”会发生吗?

(2016-09-19 15:58:41)

石家庄永昌的“保级奇迹”会发生吗?

 

  本赛季中超还余最后5轮之际,积分榜前端的争冠形势算得上是比较清朗了,而末端的保级迷雾则愈发浓得化不开——理论上,还有多达6支球队尚未跳离降级圈。而这其中,石家庄永昌最为危险,她们几乎已经站到了万丈悬崖的一寸边缘。

 

  目前石家庄永昌总计拿到了21个联赛积分,距离安全线32分还有11分之遥。在5轮比赛中豪取11分的诉求,意味着球队需要拿下其中4场比赛,这种胜率规格,即便是最顶级的球队,也不敢轻言必取。

 

  再看看永昌最后的5个对手,则会令人心头涌现更多的绝望之念。长春亚泰、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延边富德、广州富力,这是永昌依次要过招的对手。具体析之,与长春亚泰之战是没有任何退路的生死决斗,对广州双雄是实力落差显著的以弱逢强,河南建业与延边富德则是全中超最具韧劲和逆袭精神的两只“小强”。在第一循环的较量中,永昌面对这5支球队时的具体战绩是“0:1负长春亚泰”、“0:0平广州恒大”、“1:0胜河南建业”、“1:3负延边富德”、“2:4负广州富力”,总计只拿到了4分。如今,永昌可能完成多达7分的自我超越,在“全部变得更强”的这5支球队身上拿到11分吗?

 

  难度可想而知。

 

  石家庄永昌上赛季还是中超的现象级球队之一,其“难被攻陷的魔鬼主场”和“不知疲倦的奔突战术”颇有几分莱斯特城队的意味。可惜本赛季开始后,石家庄永昌在俱乐部运营、球队建设以及主帅威信等方面,都出现了与上赛季严重迥异的滑坡,球队在半程过后疲软颓唐之势已难以遏制,不得不寄希望于“换帅”,紧急启用李金羽来直面保级难题。

 

  可惜的是,李金羽在接过帅印之际,已然错过了二次转会窗,他完全无法按照自己的理念和主张去对永昌的人员结构做出任何调整,只能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强行改造原有成员的思想,在球队中一点一点代入自己的战术风格。

 

  但是一支球队的成长、转型及至蜕变,最需要的是元素是“充足的时间”,最不或缺的变量是“合适的球员”,李金羽纵然术法通天,奈何却没有这两道吊命元气,也只能徒叹时运不齐。

 

  当然,足球赛场始终是奇迹盛行的地方。石家庄永昌也未必一丝保级成功的可能都没有,如果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三队中,有两队在收官时刻犯下大错,永昌也有望捡回一条中超命。对于李金羽而言,拥有一个完整准备期的赛季,才是证明他执教真正实力的公正平台。在中超本土主帅屈指可数的当下,或许给永昌一个保级奇迹,给李金羽一次自证机会,才是比较温情的一种结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