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邱彼岸
邱彼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01,209
  • 关注人气:1,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铁秀与林”土帅组抢走中超首轮最大风头

(2016-03-06 18:03:23)

 

 

   “铁秀与林”土帅组抢走中超首轮最大风头

“铁秀与林”土帅组抢走中超首轮最大风头

“铁秀与林”土帅组抢走中超首轮最大风头

 中超首轮全部战罄,一个最大的惊喜出人意外的浮现眼前: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战胜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主场掀翻上海上港、辽足客场挑落石家庄永昌,李铁、贾秀全和马林这三位全中超仅有的本土主帅,联手创造了一个堪称美妙的开端。“铁秀与林”这个中超土帅小组,尽管看起来势单力微,但却在联赛刚刚起步的时刻,就让这个江湖上再也没有人敢轻视小觑他们。

 

  本赛季,中超帅位几乎被洋教头完整覆盖,李铁、贾秀全和马林这三位辽宁籍教练员,成为土帅阵地的最后守卫者。在其余那13个基本都有国家队主教练履历的洋帅的包围切割下,“铁秀与林”看起来确实很像是一个弱势组合,他们三人个个宛如惊涛骇浪中的舢板薄舟,面临着难以形容的巨大压力与风险。正因于此,李铁、贾秀全和马林这三位敢于直面极端危势、勇于挑战大腕的本土教练,才愈发值得敬佩,他们身上吸附到的关注和支持,甚至比一些世界顶级名帅更多更厚。

 

  众所周知,李铁手中虽然拥有一套堪称豪华的阵容,但是他和河北华夏幸福队都是第一次以现在的身份参加中超联赛。李铁在首战到来前不到七天的时候才迎来了所有队员的完整报到!设计战术、打造阵容、磨合演练、制定预案、奔赴客场、适应场地……用七天的时间完成这一切,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再加上,河北华夏幸福又要在新赛季第一个登场,打响实际意义上的中超揭幕战,李铁的第一关委实不好过!

 

  所以,当李铁在本队先落后的情况下处变不惊、从容应对,指挥球队完成逆转,拿到队史上首场中超的胜利时,他不仅为自己的经历簿上添写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自己的球队开创了星眉朗目的新篇,更为将在身后亮相的两位师长带了个好头!

 

  贾秀全执掌的河南建业,在冬窗期里流失了多名核心球员,却未能通过引进机制完成对应补强。在球员时代曾达到中国后卫巅峰高度的贾秀全,于是便把自己炉火纯青的防守功力尽数浇筑到河南建业队身上。整个冬训期里,建业队创下了“集训时间最长”、“训练力度最大”、“实战比赛最多”三项纪录。

 

  联赛首战便面对豪门上海上港,贾秀全引导球队将苦练成型的“防守反击”发扬到了极致。在亚冠赛场上大杀四方的“埃尔克森—孔卡—武磊”豪华攻击线,面对河南建业的铜墙铁壁一次次无功而返,建业终于凭借一次反击得手,收获了铿锵有力的主场开门红!

 

  马林踢球时是一代神锋,在中超执教的时间和成就也都非常可观。辽足在冬窗期里几乎全幅重建了一套新阵容,将近十名全新内外援一齐被引入阵中。在首场比赛前,外界无人知晓这支新辽足的战力究竟能有几何。

 

  但是马林对辽足有太深刻的理解和太精湛的掌控,所以石家庄永昌的主场尽管是上赛季的第一魔鬼主场,但马林还是带领球队通过一次定位球攻击如愿拿走3分。在攻击线尚未出现默契、防守端领受红牌的形势下,这基本上已可以算作是最理想的情态和结果了。
  
  李铁理顺了手中的大腕牌,贾秀全升华了掌间的平民牌,马林玩转了握有的新援牌,昔日的国足钢铁后腰、国足功勋中卫和国足传奇前锋,都在主帅位置上完成了中超新赛季的梦幻开场。马林是李铁的授业师长,马林和贾秀全是平肩队友,他们三人两个生于大连、一个长在沈阳,都是辽宁足球产出的划时代典范人物。在最惨烈的中超赛季里,“铁秀与林”通过首轮齐胜,联手发出了最强的一份踢馆宣言:任尔外教多大牌,这里终是我主场。我的主场我主唱,绝不迷惘无主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