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邱彼岸
邱彼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01,209
  • 关注人气:1,0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已被巴萨甩出街?!

(2015-11-23 09:58:40)

皇马已被巴萨甩出街?!


  皇马在伯纳乌主场22连胜的纪录,在上周末被最大的敌手巴萨终结。这场举世瞩目的地球德比,出人意料的产出了“巴萨4:0大胜”的狂澜结局。很多迹象都表明,这不是一次即兴起意的“激情犯罪”,而是一份充满了阳谋气息的诀别宣言:那一夜过后,巴萨便以把皇马甩出街的姿态与皇马分道扬镳了!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巴萨皇马都将不再是平起平坐的西甲双天骄,而是级差分明的皓月与孑星。

 

  这场屠杀首先揭示了宇宙之队与银河战舰在采购眼光上的巨大落差。巴萨在过去的一个自然年里,不遗余力的引进了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即使苏牙身处国际足联全球禁赛令的制裁中、即使内马尔身陷转会暗箱操作的指控中,巴萨依然矢志不渝的将他们揽至帐下,终于组成了一个全人类最恐怖的攻击组合MSN。而皇马在同时期内,却只是放逐了安切洛蒂和卡西利亚斯,引进了一个经常在伤兵营里派不上用场的J罗,买断了一个五年内基本派不上什么用场的小小少年厄德高,意向了一个可能永远派不上用场的张琳芃。两相对比之下,巴萨的牌面经由重建而变得更强大,皇马的底蕴通过再造而变得更薄脆,这直接让他们之间的距离拉开成街。
  
  主帅的“色差”,令巴萨在皇马身前保持继续领先。巴萨其实是在瓜迪奥拉和恩里克这两任主帅的手中,升级成众生膜拜的宇宙队。瓜迪奥拉和恩里克的突出共性就是,他们都有纯厚的巴萨血统。以巴萨功勋级退役球员的身份进入教练组,拥有年轻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比一切外来户都更懂巴萨伦理、更具巴萨气息,在队员中拥有摧枯拉朽似的慑服力,这是瓜迪奥拉和恩里克能成功执掌巴萨的不二法门。反观皇马在主帅选择上的动作,穆里尼奥也好、安切洛蒂也罢、包括贝尼特斯,无一不是伯纳乌根基为零的舶来品。他们的共有做法是,将自己的理念强行移植到皇马身上,将自己的风格强硬烙印到皇马身上。所以他们在位期间,皇马的更衣室总是风波迭起,球队的团结度很难长久保持在高位线上。可以说,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安切洛蒂”间至少有半条街的差距,恩里克与贝尼特斯间也有至少半条街的差距,累加的结果便是,皇马在主帅一节亦被巴萨甩开了一整条街。
  
  在球员个体成绩的比拼上,巴萨的领先程度也将要达到街级。金球奖近十年未变更过的“C西之争”,今年基本上可以确定将重返“梅西胜出”的老路,C罗在个人数据和球队成就方面的建树,都逊于梅西。更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还握有一个被一致认定为将成为“当世第一”的未来帝星内马尔,而皇马旗下则不存在这个级别的储备人才。现在的金球和未来的金球都属于巴萨,皇马在这项竞争上的萎靡之势,短时期内恐怕很难被扭转。

 

  与此同步,伯纳乌在巴萨面前的沦陷,也预示着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收获,将不可同日而语。目前,在西甲联赛中,巴萨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国王杯、欧洲冠军杯和世俱杯等战线上,巴萨也有比皇马更好的前景或签位,只要巴萨稳扎稳打,不再出现核心球员的大面积伤病,那么皇马在任何一线上都没什么赶超的机会。一个赛季结束后,巴萨在球队成绩榜单上的身影,应该会显现在皇马前方至少一条街的位置处!

 

  西班牙媒体曝出的最新消息是,巴萨完成的这次4:0踢馆,第一很可能把贝尼特斯赶下皇马主帅的宝座、第二已经加剧了C罗的造反情绪、第三本泽马涉敲诈案的阴影被进一步放大、第四贝尔不合群的现象再度升级……这样一来,皇马就不得不面对在本队这个动荡周期内被巴萨进一步甩开的风险。这是皇马挥之不去的无奈,也是巴萨却之不恭的精彩。巴萨总能把皇马爆出翔,而皇马最多也就给巴萨挠挠痒痒,这种在地球德比中本不应该出现的落差,直接把巴萨与皇马原本高度重叠的身影,无情的割裂开来,巴萨孤独在前,皇马遥遥缀后,就这样一去经年,只能再“相期邈云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