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68,809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局在意料之中 希望球迷多鼓励国足

(2013-07-22 13:38:52)
标签:

体育

亲爱的新浪网友们,你们好,我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得知中国队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上3-3逼平了日本队,我和你们一样松了口气,说实话,这个平局的结果在我意料之中。这场比赛,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比赛前,我就猜测这场比赛可能会是一个平局,上个月输泰国1-5显然不是国足水平的真实反映,就以目前国足这批球员的能力,对付没有海外球员助阵的日本队,是绝对没有问题。我一直说过,中国队的整体水平并不差,球员的个人能力也不差,关键要看主教练怎么能把球队捏合在一起。

在中国曾工作了一段时间,我知道中国人不喜欢真心赞赏或表扬别人,但我希望球迷多鼓励国足,因为他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中国球员也许不够自信,内心也许不够强大,媒体和球迷需要帮助他们成长。我想这场和日本的比赛,无论对手如何,中国队还是收获了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很高兴得知我昔日的弟子杜威和曲波重返国家队,并且他们都首发上场,在这个阶段,老队员的稳定和经验是全队的财富,我认为杜威和曲波在国家队里能发挥重要作用,另外还有徐云龙,上次我看了国安的比赛,我觉得他的状态和能力都很好,应该给这些老队员一个机会,让他们多帮助年轻人,足球就是这样一代代传承下来的。

不要过分指责球员,足球比赛上失误不是一个人造成的,而是和球队的整体防守有关,每个人都有防守任务和职责,所以千万不能只看到一个点,而忽略了一个面。

下场比赛中国对阵东道主韩国,比赛将更为困难,但并非就没有胜算,2002年世界杯前,当时我带中国队在这里进行的热身赛上也逼平了希丁克的韩国队,足球,一切皆有可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