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68,809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伊战中国队赢面大

(2013-03-22 14:10:34)
标签:

体育

亚洲杯

杂谈

    这是我第四次来长沙。从飞机落地那一刻,我就觉得一切都似曾相识。因为私事,我又回到中国;机缘巧合,我又要在现场观看中国队比赛了。
    比起现在卡马乔执教的这支中国队,我其实对伊拉克队更为熟悉。今年1月的海湾杯,我还在现场观看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当时他们打得很不错,拿到了亚军,前锋尤尼斯还是赛事最佳射手。在我看来,现在的尤尼斯,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2011年)中国与伊拉克交锋时的状态还要好得多,他将继续是对中国队最大的威胁。如果不将他防死,中国队将会很被动。不过,伊拉克能在海湾杯有出色的表现,也与阿拉伯国家的球队之间相互比较熟悉、战术风格互相掣肘也有一定关系。
    伊拉克队主帅福拉多虽然刚上任不久,但他的球队比较完整,至少他手上有三张王牌可用:前锋尤尼斯,中后卫阿里·雷赫马,以及门将萨布里——他们都是我曾带过的球员(2009年米卢曾执教伊拉克队)。现在,阿里因伤缺席与中国队的比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大利好。
   尽管伊拉克队状态不错,但中国队更强:无论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战术水平,以及整体实力,现在的中国队都比伊拉克队更高一筹。当然,优势并不明显。
    我看过中国队0比8大败于巴西队的比赛录像,那场结果是可以理解的:中国队不是完整阵容出战,而且长途飞行之后的疲惫显而易见,加上巴西队以逸待劳、在主场憋足了一口气要发泄,所以这样的结果可以想象。
    但现在的中国队不一样了。首先,中国队主场作战,气势肯定更盛。其次,据我所知,目前中国队11人主力阵容中大约有7个来自广州恒大。恒大是去年亚冠8强,本赛季亚冠和中超开局也很理想,因此这支中国队里有很多恒大球员,是好事,起码他们在信心上比较足,而且相互间很熟悉,配合的默契度很高。不仅如此,我知道江苏和北京今年亚冠开局也不差……因此,我觉得目前中国队的整体自信要比亚预赛第一场对沙特的比赛更强。而且,中超3月初开赛,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时间节点:在此之前,与沙特队比赛,国家队球员的状态很难保证;在此之后,球员们的状态都将渐入佳境。
    如此关键的比赛,当任何一方的实力并没有压倒性优势时,心态将是最重要的决定天平摇摆的因素。也正因如此,我认为中国队的赢面还是相对较大。
    刚才(3月21日晚),我碰到了昔日的弟子区楚良 ,我对他说:Good luck(好运)!以此送给即将走上赛场的中国队。
——《体坛周报》米卢专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