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70,006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信国奥小伙子能翻盘

(2011-06-22 15:16:17)
标签:

体育

0比1,很惊讶。我没有看球,后来才发现自己闹了个笑话:一直以为中国国奥19日的比赛是客场。没能有一个进球,这是最坏的消息,这么看来1比2或许都好些。接下来是马斯喀特战役,十年前我曾在那里战斗并取胜,可这一次,6月的高温更让人抓狂,而我们还不知道主裁是谁……

十年一晃而过。

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客场。我清楚地记得,从北京飞往马斯喀特的路上,我穿着一件衬衫,外面还罩了一件毛衣。当时已是8月底,阿曼的天气依旧炎热,我的这身打扮引起了大家的疑问。“不热吗?”他们忍不住要问。当时我是这样回答的:“热与不热,取决于态度。要是你觉得热,就很热;要是你觉得不热,那么,就是不热。”我只想以这种方式告诉我的队员,不要把天气因素时刻放在心上,放轻松,有时候一切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

知道比赛前的那个上午我们在做什么吗?我和区楚良、徐弢在打网球。高温难耐,我们越打越热,后来直接把T恤脱了,光着膀子打。在那届国家队里,区楚良是网球打得最好的,当时他和徐弢对垒,我给他们当裁判。结果不用怀疑,区楚良赢了。

我们三个大太阳底下挥汗如雨,其他队员可比我们会享受,范志毅(微博)、李霄鹏(微博)、谢晖(微博)他们都去游泳池避暑了。就是在这样一个轻松的氛围下,我们迎来了马斯喀特战役。说实话,那届国家队的水平明显高于阿曼,我心中有数。

进球场的那一刻,我们被一片片穿着白袍的阿拉伯人包围了。那个90分钟,我们的队员除了要应对高温,还有从未停止的歌声、鼓声。当第44分钟主裁判给阿曼一个点球时,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完了,可是江津将它扑了出去。随后,有了祁宏和范志毅的两粒进球,反客为主,如此完美。

在阿拉伯国家里,我一直认为现在的巴林队是最强大的,其次就是阿曼。当然,这里我指的是国家队。我没有看过阿曼国奥的比赛,包括3天前刚刚在上海结束的这一场。十年前,我敢说,这些阿拉伯球队无法打败中国队,无论是球员素质还是球队整体组织,他们都处于下风。然而十年后,巴林、阿曼这些国家的足球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看看他们强壮的身体,良好的技术,这已不是从前的阿曼。

   在这样一个时刻,我知道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很难,但还是请放下包袱,请相信你们能扳回来,翻盘还有希望。请相信Ciro(布拉泽维奇的昵称)(微博),我的老朋友也是个神奇的老头!(转自体坛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