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卢
米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70,006
  • 关注人气:189,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比阿拉贡内斯幸运

(2008-06-30 15:01:03)
标签:

足球

体育

法布雷加斯

西班牙

    欧洲杯决赛,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我觉得这场比赛是足球赢了。

  足球赢了,为什么说足球赢了呢?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两个足球学校之间的竞技。西班牙体现了技术足球的风格,德国体现了效率足球的风格。从本场比赛来看,西班牙全场的优势充分展现了他们技术足球的才干,像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塞纳、拉莫斯,可以说整个球队的队员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经验和技术功底。德国人的足球也是有传统的,讲究效率,但是后防线上没有解决他们存在的问题。也许巴拉克的受伤对于他们这场比赛没有取得好的结果是一个重要的影响。

   关于最佳阵容,我觉得门将位置是卡西利亚斯,后卫包括拉莫斯、普约尔、基耶利尼和日尔科夫,中场巴拉克作为后腰,左右是斯内德和哈维,前腰法布雷加斯,前锋是阿沙文和比利亚,差不多是一个4312的阵容。

    西班牙夺冠对我的触动也很大。西班牙历史上来说很长时间没有这么鼎盛的球队了。这批球员年轻,能力非常强,应该说他们能够拿到这届冠军是很自然的。另外像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都在西班牙之外的高水平联赛中接受了锻炼,另外他们很多队员都是皇马、巴萨这样西甲豪门的球员,可以说水平都很高。

  在用人上虽然赛前传出队员与阿拉贡内斯有争议,但是比赛最后的结果证明了一切。在中国国家队我在队员的使用问题上从来没遇到过问题。对于教练来说在如何用人方面是用成绩来说话的,最重要的是比赛的结果,至于一些所说的不和谐因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方式,这并不奇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