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强者
强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32,453
  • 关注人气:2,0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个大智慧把握事物 指导投资

(2017-08-11 09:12:59)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指期货

期货

强者

分类: 重要博文
             强者   2017.8.12   星期五

   消息面:1、针对近期黑色系期货市场和钢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异动”,推动钢材现货市场价格走高的现象,8月9日,邀请部分钢铁企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钢铁电商及信息咨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异动”原因。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钢材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并非市场需求拉动或是市场供给减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机构对去产能、清除“地条钢”和环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进行了过度解读,甚至是误读,特别是广泛传播下半年受环保影响将造成钢铁产品供应量的大幅减少,钢材价格还要“飞涨”的极端判断结论。这类市场形势判断无疑放大了环保等有关政策对于市场供给的影响,是片面的,是危言耸听的炒作行为,难免从中渔利之嫌疑。
   我们的观点是,现在就高喊所谓的去产能出清,要么是无知者无畏的意淫,要么就是别有用心的蛊惑。在这种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在两三年内就能够产能出清?!白痴!
   欧佩克限产保价。就能够说明欧佩克产能出清了吗?白痴!淡水河谷限产保价就说明淡水河谷产能出清了吗?白痴!
   现代经济,首先要弄明白现代经济学意义上的产能出清的科学定义与概念。所谓的产能出清,实质上是将过剩产能一部分拆除去产能,一部分关进“产能蓄水池” (俺原创首提的概念)。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的快速的发展,产能快速的形成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儿了。现代经济的限产保价,所谓的限产,简单的不严格的说就是不满负荷生产。或者说是去产能,收缩产能,也只能是把部分产能关进“产能蓄水池”。一旦经济需要,就可以立马释放产能,满负荷生产。释放产能要特别小心警惕的是,弄不好又会很快的产能过剩,严重的冲击市场,又把市场杀烂了
   一些所谓的经济学家,首席分析师等,连这几个基本的现代经济学理论的概念,收缩产能,产能蓄水池,释放产能等都没有搞明白。就无知者无畏的只想哗众取宠抢眼球上位的大发高论。真不知道羞耻。真不知道是怎样混得这些头衔的。

   我们反复强调,三个大智慧的高度上看问题分析把握事物。指导投资方向范围路线品种。同时我们也明白,要求大多数机构与投资者具有三个大智慧高度上看问题把握事物的宏观把握能力是不现实的。

   今天早盘,市场大幅低开23点多。为有力度的下跌。市场普跌严重。
   我们的观点是,此次下跌调整应该是剑指回踩半年线或等待半年线跟上支撑。独家观点请勿抄袭。信不信由你。这是我们的阶段性观点,我们早在8月4号的博文中就前瞻性及时性指出过了。可参见8月4号的博文。
   依据Strong投资FXFWLXPZ投资方法四要素理论,我们坚定看好新经济发展行业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消费服务三大行业群高科技成长价值投资品种。特别是其中的新经济发展行业高科技中长期确定性可持续高成长能长大可伟大的优质中小公司成长股

   军工股逆市强劲上涨。这应该是属于主题投资。
   银行股强劲下跌,券商股强劲下跌。黄金股逆市强劲上涨。大宗有色股强劲下跌。小金属强劲下跌,稀土永磁股强劲下跌。钢铁股强劲下跌。水泥股强劲下跌。这些都应该是可以前瞻性预料的事儿。

   所谓的分析人士最大的本事就是,事前猪一样瞎猜乱蒙,十次乱蒙九次错;事后诸葛亮夸夸其谈,说得跟自己是投资高手似的分析师都摇身一变成了捉妖大师了,太搞笑了。

   新经济发展行业高科技中长期确定性可持续高成长能长大可伟大的优质中小公司成长股。应该是新经济发展行业高科技成长价值投资的重中之重。

   中型形拐与大型形拐的技情推动力的力度级别是不同的。这一点投资者要正确的把握拿捏。

   10点半点评:我们再次强调:我们的观点是,此次下跌调整应该是剑指回踩半年线或等待半年线跟上支撑。独家观点请勿抄袭。我们之所以能够前瞻性及时性分析判断出这个预判,主要得益于我们的Strong势拐形拐排拐踩拐四个拐点数得出推得出分析把握理论等判别理论与判别方法

   面对绿色恐怖下的市场,当前正确的投资理念投资方向范围路线品种投资方法是,StrongStrong透过现象抓本质,一个顺应而为一个必争必抢一个必顺必投,分析把握GSJZ估值定位等ZCQQDXYQDDF,进行短中期确定性投资。理论与战法。

   现在,金融股,周期股熄火下跌了。但是,我们说,新经济发展行业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消费服务三大行业群高科技成长价值投资品种能不能此消彼长,还得两说。切不可认为,蓝筹股熄火下跌了,成长股就一定会立马涨起来。闭着眼睛我们都能够批到,分析师一定也会这样高喊“此消彼长”。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成长股整体上(或者说中小创)现在不可能立马涨起来。弱智混饭吃的分析人士才会这样说。
   我们说,只有极少数的新经济发展行业高科技中长期确定性可持续高增长能长大可伟大的优质中小公司成长股的类个案行情可以有。

   新经济发展行业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消费服务三大行业群高科技成长价值投资,三大新经济发展行业:1、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2、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含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股与人工智能股。3、消费服务。(在这里主要指高端医疗等消费服务行业中的高科技行业。广义的消费服务,当然含酒业股等消费服务行业)。这是世界资本市场的投资的历史潮流。我们特别看好1、信息技术互联网物联网文化传媒,2、人工智能高端智能制造,含电动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股与人工智能股

   依据Strong行业板块针对性比价估值定位理论之Strong估值DWZW可上可下GW三个阶段档次估值定位全循环估值定位半循环估值定位理论,前期我们就前瞻性及时性点评指出,中国平安上涨到55元一线时,就已经是达幅达高到阶段性估值定位高位了。应该即将进入到至少是高位震荡格局之中了。可参见当时的博文点评。果然,市场不久就会认同我们的前瞻性观点。同时,我们也指出,对于保险股的高位震荡,我们持乐观态度。
   同样是应用Strong估值DWZW可上可下GW三个阶段档次估值定位全循环估值定位半循环估值定位理论与战法,昨天博文点评“煤飞色舞钢花飞溅水泥粉尘满天飞,现在已经是煤灰色哭钢花坠落一地鸡毛了。跌得很爽呀。一把一把的“主力资金吃大餐,打个电话叫你这样的假老练们去追涨接盘去买单。”。活该!你不是自以为是自作聪明假聪明抖机灵吗?从古至今,假聪明抖机灵的人活不长,你知道吗?!”(摘录完)。今天,煤炭股就跌得更爽了,大宗有色股也跌得更爽了。我们说什么来着?我们反复强调指出,不要被市场牵着鼻子走,不要被市场涨跌搅昏了头,不要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不要被临非短炒作诱惑被驱赶着追涨杀跌。可你就不信呀。总是自以为自己能够战胜主力资金。老话说的好,不听老司机言吃亏在眼前。

   正确的估值定位理论是两种价值投资的核心所在。我们常说“价值投资估值定位为王”。摆个老实龙门阵,说句大实话,绝大多数投资者是“不可能掌握正确的估值定位理论”的。否则,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成了投资成功者了。这不现实。我们能够自创掌握正确的估值定位理论,主要得益于我们的外星人思维。
   什么是“外星人思维”?举个不完全恰当的例子,外星人思维就是象爱因斯坦那样,坐在高山上一想就是几个小时十几个小时。超人的想象力、超人的思维论证力(俺原创首提的概念)等。这就是外星人思维。不同的是,爱因斯坦说过“我的理论是不需要论证的,你们现在也无法论证。”。爱因斯坦的理论往往是50年甚至是100年后(特别是爱因斯坦的天体运动轨迹公式等现在有些都还没有能力去论证。人们至今都不知道爱因斯坦的脑袋是怎样长的,爱因斯坦是怎样思维的。因此,我们定义为“外星人思维”。),人们才有科学的设备与科学的方法去论证的。而金融投资,不仅需要超人的想象力、超人的思维论证力,还需要理论论证(即在理论上,在逻辑推理上是可以推得出的理论论证的。首先不能有理论矛盾,必须在理论上说得过去。)与实践检验与实践论证的,是可以用近百年来的世界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去实践检验与实践论证的。懂不懂由你。

   千万不要相信二百五们会把事情能够把事情搞好。相信二百五们会把事情能够把事情搞好会害死你自己的。如相信分析师分析人士、所谓的专家学者教授权威人士大人们等。
   投资者一定要警惕“研报预期业绩忽悠陷阱”。有些不良分析师分析人士拿人钱财替人说话当庄托发表一些“有毒研报”。误导投资者。投资者必须学会依靠自己预测预期业绩。否则,你就会被“研报预期业绩忽悠陷阱”害死你。如有人发研报高喊方大炭素今年净利润将高达70亿元。等等。

   收盘点评:对于大盘走势的宏观把握仍然是此次下跌调整应该是剑指回踩半年线或等待半年线跟上支撑
   关注晚间消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