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志扬
金志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819
  • 关注人气:1,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足中签赛程更有利

(2008-04-20 20:29:20)
标签:

杂谈

    看完了奥运会的抽签仪式,先来说说男足吧。与比利时、新西兰和巴西一组可称为中签。这个小组巴西队无疑是最强的球队,而比利时和新西兰和中国都有足够的能力获得出线权。我首先的感觉是面对这个签,中国队自己要有信心。比利时是欧洲球队,从国家队的层面上来看,这并不是传统强队,而新西兰则更少在国际足坛的大舞台上露面。所以说,我们自己要坚定信心。能不能进入四强不必考虑过多,我们首要问题是小组出线。

 

    与分组相比,我们的赛程会更加有利国奥出征。8月7日我们将在沈阳对阵新西兰,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如果取胜我们将在小组中占的出线先机。同时可以以一种较为放松的心态面对比利时。以巴西队的实力,比利时在首场比赛中很难取胜。因此在制定战术时一场平局是可以接受。而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届时很可能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国奥小组出线将是可期的目标。更何况我们的前两场比赛在福地沈阳举行,相信那里的球迷会再一次见证历史。

 

    赛程和对手出来了,接下来,我们应该详细的制定自己的备战计划。在这方面我们国奥队是存在优势的,我们要比这些球队备战周期要长。同时我们可以分析一下,新西兰属于欧洲派打法个人力量不错,但是技术能力有所欠缺,而比利时同样类似这种打法。这样来看,我们的下期备战应该重点选择欧洲力量型的球队进行热身。

 

    我唯有一点担心,那就是杜伊在接管国足后,精力上如何合理的分配。总之,我们要坚定信心,备战增加主动性,希望杜伊能够取得双赢的结果。

 

    相比男足,女足这个签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上上签,本组最大的对手就是瑞典队,而阿根廷和加拿大相对较弱。女足正在经历从谷底反弹的阶段,同样备战选择的热身对手也将直接关系到整体效果。我倒是认为,女足甚至可以考虑一下小组赛后的对手,可以把目光看的更远些,至于男足还是先立足小组出线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