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nry-Young
Anry-Youn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65,419
  • 关注人气:10,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2016-01-19 20:56:29)
标签:

柬埔寨

巴戎寺

高棉微笑

anry

【1】【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我认为,柬埔寨吴哥窟里“高棉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最宁静的微笑。

 

这是吴哥王朝的首都,是由城墙围起的一座城市遗址。始建于9世纪,多次毁于战火,后几经重建,12世纪末、13世纪初由摄耶拔摩七世所建。吴哥通王城呈正方形,全城共有5道城门,4道通向城中心的巴戎寺,还有一道通向皇宫的“胜利门”,城门上雕有面向四方的四面佛像。最有名也是通常游客进出最多的南门,门塔上的佛像,每天笑脸迎来送往八方客。城门外一座横跨护城河的大桥,桥的两旁置有石像,每边27尊。这些高2米半的巨大天神和阿修罗们列着队, 精美的震撼和无限的感慨 ,确实为南门一景。


巴戎寺是座将佛教和印度教融和的寺庙,它采用了佛教中须弥山(宇宙中心)的概念,环绕中央塔有54座四面佛。“高棉微笑”经历600多年岁月的沧桑,他就这么平静伫立在热带雨林中,经历了多少人间的悲欢离合,它还是依然在微笑。穿行在众多的佛塔里面,站在寺庙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感觉如炬的目光从四周看过来,都会发现有含笑的眼睛,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216个佛面,有的佛面被风雨侵蚀斑驳,诉说着往事如烟。规模之宏伟壮观,建筑之璀璨,令人惊叹。


【2】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3】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有的佛面已破损,微笑中透露出淡淡的哀伤。
【4】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在他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青苔在脸上任意生长。
【5】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高棉的微笑似乎有着喜怒哀乐。

【6】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还是可以看出女孩眼神里透露出的一丝比同龄人的成熟。巴戎寺里有很多的孩子,在这个文盲率高于70%的国度里,很多没学上的孩子都在旅游景点周围卖纪念品。

【7】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哥俩好。镜头感十足,毫无胆怯。
【8】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帅气的小伙子,有小小男子汉的气魄。
【9】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来到柬埔寨一路看到的由于饱受战争侵袭,百姓们生活贫苦,而眼前的众多四面佛却是透露出了宽容、含蓄与忍让。

【10】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一人静坐的老外小孩。
【11】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人景合一。
【12】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13】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交谈的当地人。左边的这位会不会包裹的太严实了,当天的温度可是有36°以上。
【14】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15】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佛主脸上的淡淡的微笑。与世无争。

【16】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一面面巨型佛脸,和顺的眼眉、坚挺宽阔的鼻管、饱满的嘴唇,组成了似笑非笑的佛面。

【17】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18】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佛塔面上的精美雕刻。
【19】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20】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巴戎寺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
【21】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22】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仔细研读一番,这可是要花点功夫的。
【23】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美女在景中的留影。
【24】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25】
【柬埔寨·巴戎寺】比蒙娜丽莎更有魅力的高棉微笑 ●  “高棉的微笑”如一朵莲花在心波荡漾。



                                                                                End

                                                                                By Anry.2016/01/1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