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云峰
白云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3,759
  • 关注人气:2,7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柴静和她的纪录片

(2015-03-01 09:43:05)
标签:

杂谈

关于柴静和她的纪录片

好吧,说说对柴静这部片子和这次行动的看法。首先,要向柴静致敬!做为一个普通大众,应该感谢她带给我们关于雾霾一次近乎是总结的真像。这对于一个自媒体来讲,极为不易。对束手束脚的环保媒体来说,也许要想点什么。第二,柴静纪录片所说的关于雾霾的成因都是真的,甚至事实更为严峻。但对于我作为专业做环保的来说,这些并不是“新闻”,3年前我们几乎都知道这些,而目前所有解决的路径都是依据这样的事实。包括我们积极在做的把燃煤污染治理到比燃气还低的“近零排放”,已经在去年10月成为国家政策。所以,我要说我们一直在积极行动,虽然速度还需要加快。但必须面对中国煤炭集中度很低的事实。这个方面我们一方面要积极,甚至是加速,但必须理性面对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发达国家的经验我们应该学习,但我们不应因此而愤恨我们的国家。我们每个人取暖、用电、空调等等的行为都在消耗煤炭,治理雾霾,先从自身做起。第三,我非常理解做为母亲的柴静,她的的悲愤和担忧。但是我必须要说,大家不必因此而恐惧。必要的防护应该有,但不是污染必然导致每个人都会得癌症。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简单、开心一点,活着本来就不容易。做为环保专业人士,做为普通大众,我感谢柴静,很尊重柴静的勇气和责任。环保的确需要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责任,这个片子是对我们的又一次警醒,也是对那些不负责任的人一记闪亮的耳光。 也许我说这些有点客观理性的让人讨厌,但是我希望你们不必骂我,哈,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污染问题而生活在焦虑之中。相信我们这些做环保的,相信现在的政府对环境治理的重视,我们一直很努力的,虽然我们做环保并不容易,但是我很乐观。[挤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