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光秋水
湖光秋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6,868
  • 关注人气:14,5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2019-02-18 09:56:14)
标签:

老家

母亲

知青

西安

灯会

分类: 感悟随笔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今年大年初五至初十,我带滨滨和琳琳回西安游玩,同时探亲。这是近十年来首次,尽管我在去年回西安三次,但正像我老师说的,过年回来看老人是另一回事。所以,今年,在我的不断鼓动下,我们三人终于成行了。
这次回老家真是开心,达到了一举三得的目的。
首先,我是近十年来第一次春节期间回去省亲,我二哥也从北京回去了,这样,我们哥四个,再加上我姐姐,就凑齐了。我妈妈非常高兴,今年87岁了,身体很好,就是有点反应慢了,可能是老年痴呆的前兆,但看得出她从内心里是非常 高兴的。大年初六,我们全家四代聚会了,弟弟招待大家吃海鲜,我们照了全家福,我们弟兄姐妹五个和老娘合了影,我们弟兄四个也合了影,这是近十年来的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大年初九,我把老妈接到了我们住的饭店,滨滨和老妈又见面了,给了老妈1000元钱,娘俩聊得很好。我的一个家的情怀终于圆满了。真是娘在,家就在。
其次,我近十年来第一次参加了我们姚店下童沟小组每年初五的例行聚会。来了10个同学,崔勤去了海南,建利请假了。我们分别举行了发证仪式和发书仪式,我给大家发了证书,大家都非常高兴。喝了酒还表演了节目,最后合了影。大年初六,我带滨滨和琳琳参加了西安赴延安小组的聚会,老知青王农来了,藏宝珠来了,画院的院长来了,各个小组的负责人也来了,我们小组庆义、姜艳来了。大家聊的很开心,最后,也合了影。
第三,旅游得特别开心。陶总把他的豪华大奔驰让我们使用,安排了在永兴坊的参观,先后参观了陕北、关中和陕南的美食和非遗,最开心的是喝摔碗酒,整整摔了8个碗,真开心。在袁家村参观更是VIP待遇,陶总安排了杨总亲自陪同我们参观,回民街、关中小吃街、酒吧街、村史馆等等,最后在回民街吃了各色食品,最开心的是我和滨滨照了一组关中背景的人物特写照片,精彩至极。在西安市里爬了城墙,游览了大明宫和大雁塔的夜景。全家都非常高兴。

大年初十,我们乘高铁返回北京 ,虽然,北京、河北和河南都下了大雪,我们的车晚点了三个小时,但还是安全返回北京。至此,六天的西安之旅落下帷幕,圆满结束,新的一年,新气象,好兆头。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一举三得的春节回老家西安之旅(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