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骆海燕
骆海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840
  • 关注人气: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舆论和媒体不应去质疑人们慈善的初衷

(2009-12-03 07:18:16)
标签:

舆论

初衷

企业家

叔叔

层面

中国

文化

骆海燕

分类: 社会

舆论和媒体不应去质疑人们慈善的初衷

 

骆海燕音乐天地 http://2800147.5sing.com/

    近来舆论和媒体对于企业家的慈善行为发出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基本上把这些企业家描述成披着羊皮的狼,要么就是怀疑是企业家借机给企业作营销宣传,要么就是为了逃税漏税,其实这些质疑完全没有必要,而且耽误事情,第一他们的慈善行为解决了当下的问题,比如一些希望小学让学生能够马上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捐赠书籍能够早点让学生接受更多的知识,一些有疾病但无钱医治的人能够马上缓解病痛等等,就象一个人没饭吃然后乞讨说,"叔叔,救救我吧,我饿了".然后叔叔说:"我想救你,但是怕别人说闲话"再然后叔叔走了,那个人饿死了.第二,如果慈善人确实有不好的目的他自然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如果他愿意铤而走险的话,比如有些人用贪污来的钱做慈善的话,最终他会被制裁,如果企业是为了避税,最终它们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中国的慈善还主要靠成立慈善基金,在美国的慈善体系中有一个重要的部分是慈善店,就是人们把家里多余的衣物,书籍,家庭用品电器等免费送到慈善店,然后慈善店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出去,人们周末还会免费去福利院等地方做义工,慈善的行为不仅停留在企业家的层面,而且已经深入到一些小学生的层面,他们也很乐意在业余的时间给某些机构提供一些服务.整个社会洋溢在一种互帮互助的氛围中.

 

 

      中国慈善的需求是急切的,因为社会发展还不平衡,有一些人在当下确实生活中存在着一些困难,就象一些孤儿在失去爱的童年中,不知道在他们长大后是否是一个充满爱的祖国的建设者,如果得不到好的教育的话,他们是否长大后还会延续那份不幸?一些无钱医治的人是否会因此留下终身的残疾?一些有读书天分的孩子是否会因为辍学而给国家的人才体系造成损失?在这关键的时刻,舆论和媒体因为质疑而影响到人们慈善的积极性的时候,这是正确的媒体应该发出的声音吗?这是正确的媒体应该引导的方向吗?

 

 

      中国慈善在前行在发展,中国慈善也要前行要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