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等候与出击
等候与出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3,217
  • 关注人气:1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走笔之十五:是克罗地亚还是克罗第冠?

(2018-07-14 21:39:35)
标签:

杂谈

体育

时评

财经

分类: 杂谈

世界杯走笔之十五:是克罗地亚还是克罗第冠?

 

世界杯走笔之十五:是克罗地亚还是克罗第冠?


今晚,本届世界杯的两场压轴大戏开始上演,对比历届世界杯来说,虽然称不上是巅峰对决,但可以说谁将更黑!曾经在欧洲战场上英比联军合力在滑铁卢大败法帝拿破仑,今晚英比联军将为足球荣誉双方展开厮杀,而另一场厮杀的球队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有朋友开玩笑说,法国的谐音是“法过”了,克罗地亚的名字不好,谐意是“克罗第二”,所以,法国最后夺冠!我看不一定,一切皆为巧合,一切皆有可能........

1.都是黑马,谁将更黑。本届世界杯在没开赛前,我们曾经说过,意大利和荷兰等传统强队没能进入决赛圈,从某种角度说,这并不是坏事,他们的淡出,将给亚非球队腾出展示的舞台,本届杯赛将会群雄逐鹿,更好看,但没有想到的是好看过分了,随着比赛的推进,诸如阿根廷、巴西、德国等传统强队在比赛中纷纷落马和折戟沉沙,最后进入四强的是克罗地亚、法国、比利时和英格兰这四支球队,估计除了法国外,其它三支球队在杯赛前很难预估到。这四支球队应该说都是黑马,有朋友说,这四支球队很强啊,嗯,现在看是很强,这是表象和事后诸葛,如果我们从世界杯的历史上来看,他们都不是强队,包括英格兰和法国,英格兰和法国是国内联赛有名,但球队并不强,在过去的20届世界杯中,法国仅夺过1次冠军还是在本国举办的,打进四强仅有4次,英格兰还不如法国,夺过1次冠军也是在本国举办的,2次打进四强,这能称之为强吗?而比利时和克罗地亚是马尾巴穿豆腐--就更提不起来了,克罗地亚3次杀进四强,其中2次是属南斯拉夫,比利时杀进四强仅1次呀,您说他们本届不算黑马吗?我们再从年龄上看,本届法国和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年龄倒数第二和第三小的球队,平均年龄才25岁多一点,从这一角度说,能够打进四强,不算黑马吗?

既然大家都是黑马,那就在今晚比一比都将更黑!先登场的是英格兰对比利时,这场球会很好看,半决赛中,如果按上半场的节奏打,比利时不一定会输给法国的,至少会把比赛托到加时或点球,如果点球,很难说法国胜,比利时输给了自己,下半场放弃防守了。那么今晚面对同样年青的英格兰队,比利时会怎么样打?我估计马丁内斯在战术安排上仍然会沿用343阵型,三后卫战术没问题,但要对凯恩如何进行限制,这方面应该学一下克罗地亚,上场球克罗地亚在防凯恩上很成功。其实我个人觉得,比利时争个第3名也没啥意思,第三、第四能咋滴?我到觉得,两支球队应该争最佳射手,目前英格兰的凯恩以6球位居第一,比利时的卢卡库以4球位居第二,如果比利时能够成功冻结凯恩,同时让卢卡库再多进球,拿个最佳射手岂不更好?而明晚的另一场比赛法国对克罗地亚,从球员的技术能力和比赛经验上,包括阅读比赛能力和场上的执行力和意志力方面,克罗地亚一点不输法国队,问题是克罗地亚的球员普遍年龄偏大,之前的三场比赛都是硬仗,连续打加时和点球,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三场比赛也为球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法国队的冲击速度,克罗地亚能不能防住,还真的为克罗地亚捏一把汗。两支球队都有主力球员因伤缺阵,这方面克罗地亚相比损失要大,而阵型上,估计都会打三叉戟的锋线组合的433或343(变相的4231或3421),对于这场球,我希望克罗地亚胜,原因有三:一是我是克罗地亚的球迷,我喜欢四支球队,分别是阿根廷、荷兰、葡萄牙和克罗地亚,这些年一直未变,本届有冲冠希望的仅剩下克罗地亚了,我理应为他摇旗呐喊。二是克罗地亚这届球员能力很强,不是没有冲击冠军的能力的。三是法国队我从98年后,一直很烦它,球踢的太埋汰,本届这支法国队也不干净,特别是姆巴佩,球踢的是不错,但场上的小动作、小伎俩和小聪明太多了,多到了傻子的程度了,这对球队的阴德败失了不少。所以,我更希望克罗第冠!

2.都很年青,谁更年青。在上一篇博客里,我们已经说过了,这届世界杯后,南美和欧洲两强争霸的格局将会变成欧洲一支独秀,世界足球看欧洲,欧洲足球看英法,无论是球队还是球星,未来8-10年里,都将是法国、英国和德国的天下,因为他们年青,而且是有实力的年青。在球星方面,梅西、C罗也将渐渐退出历史,接任他们的不出意外,将是姆巴佩和凯恩,特别是姆巴佩,极有可能成为继贝利、马拉多纳、梅西后的第四任长时间统领世界的球王,如果他自己不作,在时间上或可能超过梅西,虽然姆巴佩的球品表现不怎么好,但毕竟年青,给他一些宽容,希望他能够悔过自新,越来越好。

足球是一项高体能、高对抗、高强度的体育竞技项目,拥有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法国、英国、德国很年轻,足球的未来也是属于年青球队的,希望他们永远年青、永远怀揣理想、永远热泪盈眶........

由于时间不够了,构思中的第三部分就不写了,改日收官再叙!

六亩小葱 20180714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