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德位
龚德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8,277
  • 关注人气:24,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自己织一张可以添花的锦

(2016-07-25 17:17:59)
标签:

医学院

写作

锦上添花

龚德位

杂谈

 文/龚德位 发2016年6月28日《上海大众卫生报》第24版《人文》

 学院的一位朋友发给我几篇文章,说:“你看看怎么样?”在工作中常常有人托朋友发文章给我,这样的事儿多了。我便习惯性地回复:“先保存吧,得空再瞧!”


    后来一天的午后,我打开稿件一看,却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里面的故事与用词我觉得很戳心。于是向朋友一打听,写稿子的是朋友医学院班上的一名大四学生,他每天坚持阅读与写作,一心想念中文系以后当作家的他却鬼使神差地上了医学院。周围的很多人都嘲笑他是痴人做梦——当作家根本不现实。


    我后来与这位同学有了联系,才知道他就是喜欢文字,每天课余都坚持练笔,从大一一直坚持到了大四,但由于自卑从未敢大胆发给别人看,后来托朋友找到我,让我帮助他看一看,在写作路上给他一些建议。


    随着平时交流沟通的深入了解,朋友告诉我是他的坚持与努力打动了他,所以才决定要帮助他。一个人要把自己的想法与思考表达出来,不难。要把这些独特的感受形成文字来表达,不难。不去听旁人的闲言碎语,不难。要把这些文字一篇一篇地整理好,也不难。要把整理好的稿子鼓起勇气交给自己的老师寻求帮助,也许也不太难。


    但把这些所有的“不难”加在一起,有时候静下心一想,却感觉确实很难。朋友每次打电话总会叮嘱我一两句:“你有机会一定要多帮助一下那小子,拜托,他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对待梦想如此执著的人!”


    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发来的稿子我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他看,然后与他讨论探究,有时也给他提提建议,帮助他进步。


    有人问我这是为什么?我说不为什么,就因为他为自己织了一张可以添花的锦!

    http://paper.shei.org.cn/content/2016-06/28/content_11786.htm 

 

     邮编:563000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杨柳街39号文化小学     龚德位   (收)

 

    附后:查看 博主更多文章 给博主留言, 喜欢我博客的朋友可以加我QQ:670821459(注明博客),也可以加入“老龚有话QQ群:176386609(注明博客)进行交流讨论,热忱欢迎大家光临!欢迎媒体选稿用稿、个人荐稿、策划约稿、宣传推广、广告合作、专栏合作、情感倾诉等请联系,邮箱:670821459@qq.com  QQ:670821459

     老龚微博关注:http://weibo.com/gongdewei386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给生活留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