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德位
龚德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68,277
  • 关注人气:24,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尽管它只是一根橡皮筋

(2016-05-09 20:56:39)
标签:

nba

科比

橡皮筋

龚德位

人物

   文/龚德位 发《期货日报》2016年3月4日第4版《周末生活》

 NBA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自从去年宣布本赛季结束正式退役后,现在的每一场常规赛都堪称他的巡回告别赛。这个被称为“小飞侠”“黑曼巴”的伟大篮球运动员用令世人折服的坚强意志和无比刻苦的职业精神创造了一个个里程碑和球场奇迹。

 

  在1999~2000赛季和奇才队的季前赛中,科比右手第四掌骨骨折。在一般情况下,他总是第一个到训练馆的人,每天至少早到一个半小时。但这次受伤,让他的队友约翰·塞莱斯坦德有点小激动,因为他暗暗窃喜:“这回该我是第一个到训练馆训练的人了。”再加上科比离训练馆开车至少要开上半小时才能到,而自己住的地方距训练馆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车程。可令约翰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第二天到达训练馆的时候,看见一个右臂打着固定架,用左手在运球做投篮练习的科比已经是满头大汗。科比的队友拉龙·普罗菲特曾说在和他做队友的日子里。他明白了科比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那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雕琢技艺的结果。而他从他的身上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对于自己的信心,来源于你为比赛所做出的准备。

     

      在联盟漫长的赛季中,伤病都会是困扰每一个篮球运动员的场外因素之一,科比也不例外。通常情况下,运动员的理疗师则非常熟悉运动员的伤病情况。科比的理疗师朱迪曾说:“我们将受治疗者的疼痛程度一般划分为1到10级,但是对于科比,这个划分并没有多大意义。”朱迪问他有多痛的时候,科比只会说你要关心的是如何让我不痛,而不是有多痛,然后让我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其实并不是他真的感觉不到疼痛,只是他在疼痛时仍可以集中力量做某件事。每个人对疼痛反应的方式不同,有些人如果某个部位受伤,就可能会影响身体其他部位,但科比不会,他绝不允许一处伤病影响全身。

  

  繁重的比赛日程加上忙碌的休赛季让科比每年都有很长的时间不得不花在旅途中,但他的训练从不停止。如果酒店的健身房设备不健全,他就会在当地找更好一点的健身房。2013年夏天,当科比在意大利出席活动时,他就提前联系好了AC米兰足球俱乐部,借用他们的反重力跑步机锻炼,这个设备可以有效减轻跑步时膝盖需要承受的力量。

  

  曾有人问科比:“如果你在旅途中只能带上一件设备的话,你会带什么?”科比的答案是带一个能锻炼下肢的多功能设备。科比说很多时候,人必须学会去适应外部环境,我必须保证自己的锻炼和投篮训练一刻也不能落下,就算你给我一根橡皮筋,我也能用它做出500种锻炼方式,尽管它只是一根橡皮筋而已!

     http://www.qhdb.com.cn/Newspaper/Show.aspx?id=180936

 

     邮编:563000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杨柳街39号文化小学     龚德位   (收)

 

    附后:查看 博主更多文章 给博主留言, 喜欢我博客的朋友可以加我QQ:670821459(注明博客),也可以加入“老龚有话QQ群:176386609(注明博客)进行交流讨论,热忱欢迎大家光临!欢迎媒体选稿用稿、个人荐稿、策划约稿、宣传推广、广告合作、专栏合作、情感倾诉等请联系,邮箱:670821459@qq.com  QQ:670821459

     老龚微博关注:http://weibo.com/gongdewei386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