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打虎武松
打虎武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5,034
  • 关注人气:7,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篁岭柿红

(2020-11-07 20:06:27)
标签:

婺源

篁岭

柿子红了

旅游

图片

分类: 有这样一个地方
篁岭柿红     1、篁岭是近几年热起来的一个景区,他位于婺源县的一座半山腰上,面积5平方公里,2014年开始营业。
篁岭柿红     2、由于景色独特,开发商设计理念也不错,开业不久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篁岭柿红     3、现在看到的是山上仅有的几棵柿子树,但是保护良好。每到柿子红了,点缀这小山村,增添了秋的韵味。

篁岭柿红     4、篁岭建村于明代中叶,有500多年历史,属于典型的山居村落。现在上下要坐缆车,山上有酒店、客栈,比较方便。

篁岭柿红     5、篁岭旅游开发之前,村子面临缺水缺电、居民搬离、房屋失修等窘境,人走屋空、田园荒芜。2009年,婺源篁岭开始实行保护性开发,实现了旅游经济产业带动,促进村民增收,推动了乡村振兴。

篁岭柿红     6、如今的篁岭分为山下新村和山上古村。山下新村是当地居民生活区,村里家家都建起了联排别墅,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村民安居乐业。山上古村开发成了篁岭景区,区内景物以篁岭晒秋、梯田花海、山寨村落、徽派古建等为主要特色。

篁岭柿红     7、到篁岭旅游,如果是爱好摄影的人,最好在山上住一晚。因为白天人流太多,黄昏、夜晚和早晨人少,景色更美,可以任人拍摄。

篁岭柿红     8、篁岭村里有一条天街和一条水街。天街是篁岭的“商业一条街”,主要是特色小吃和旅游商品。水街布满水雾装置,清凉避暑,沿街古树遮阴,布置了石磨、水碓、悬浮怪屋等景观。这就是水街入口处。

篁岭柿红     9、篁岭之夜宁静、安详、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