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打虎武松
打虎武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7,535
  • 关注人气:7,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流溪香雪

(2020-06-01 21:31:05)
标签:

广州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文化

旅游

图片

分类: 有这样一个地方
流溪香雪    1、“流溪香雪”是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道风景,每年吸引无数游客来赏梅、画梅、摄梅。
流溪香雪     2、这里是我国首批兴建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党和国家很多领导人以及很多文化名人都很喜欢这里。
流溪香雪     3、早在五、六十年代,老一辈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毅,陶铸,郭沫若等曾先后到过这里观光。陈毅曾五游流溪河并赋诗。胡耀邦还亲笔题写“流溪河森林公园”。

流溪香雪     4、公园距广州93公里,交通方便,这里数百座山峰起伏连绵、重恋叠嶂、波涌云涛、气象万千。景色四季常春、风光如画:春时百花吐艳、翠竹生辉;夏天雨水充沛,高山“银流泻玉珠”;秋季金风送爽,枫叶红似火;冬日梅林飘香,有“流溪香雪”之美称。

流溪香雪     5、公园建设起流溪彩虹、流溪香雪、珍稀植物园等12个人文景观,开辟了南山瀑布,小漓江、翡翠群岛等13处自然景观。出产流溪茶、活梅、冬蜜等多种土特产品。

流溪香雪     6、园中种有3000多亩的梅林,东南亚公园最大的一片,也是我国梅花报春的领先者。梅园内铭刻了国画大师关山月题写的“流溪香雪”和书法名家题写的诗词。

流溪香雪     7、每年12月开始,这里种植的10万多棵梅树开始绽放一簇簇的白花,如雪如霜,与碧绿的流溪湖水和青山辉映,美不胜收。

流溪香雪     8、置身其中,如宋人卢梅坡《雪梅》诗中的“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意境,实在令人留连忘返。

流溪香雪     9、园里有“流溪香雪”标志雕塑、“四君子园”及观光小道和赏梅亭等设施,可惜我们没有走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