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打虎武松
打虎武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7,535
  • 关注人气:7,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瑶族人像

(2015-08-31 10:25:44)
标签:

马来西亚

仙本娜

巴瑶族

人像

旅游

分类: 亚洲漫游
巴瑶族人像    1、巴瑶族女孩儿。根据沙巴的传说,巴瑶族起源于马来半岛柔佛州苏丹的皇家卫队,马六甲帝国被风暴肆虐后,他们沿东海岸的婆罗洲定居。
巴瑶族人像     2、巴瑶族的孩子们。另一个版本为,他们护送苏丹的新娘,路上被文莱苏丹将新娘绑架,因无法完成任务,就在海边住了下来。
巴瑶族人像     3、第三个版本是:相传很久以前,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公主在一次洪灾中被冲走。她的父亲沉浸在丧女的悲痛之中,便派遣部下出海寻找,并下令他们找到公主后才能返回。后来,这些奉命寻找公主的人因无法找到公主只能留在海边,这些人就成了巴瑶族的祖先。

巴瑶族人像     4、巴瑶族的一家。每当夜幕降临,巴瑶人会把船只停靠在小岛附近的红树林里,有时候有五六艘,有时候一整个巴瑶部落都汇集起来,会有四五十艘船。

巴瑶族人像     5、巴瑶族男子。他们在船尾生火,或炙烤海贝,或煮炖海鲜。有时候,还会有部落首领出来讲话或唱歌。

巴瑶族人像     6、由于巴瑶族世世代代在海上漂泊为生,他们的活动范围位于国家之间的边境地带,难免和那些有着确定边界的国家产生冲突。

巴瑶族人像     7、刚刚抓到一只水母的孩子。因此,一些国家的政府强制大部分巴瑶族人上岸定居生活,导致生活在传统小船上的巴瑶族人越来越少。

巴瑶族人像     8、美丽的巴瑶族少女。

巴瑶族人像     9、这让很多巴瑶族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不易,尽管他们自己也意识到原始的捕捞对生态环境的破坏,但大部分人还没有找到取而代之的生存方式。

巴瑶族人像     10、随着社会的日益发展,这样的生活也许不久的将来就看不到了,因而记录和传播也就有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