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打虎武松
打虎武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7,535
  • 关注人气:7,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人民友好吗?

(2015-04-04 07:59:49)
标签:

摄影

日本

纪实

旅游

分类: 亚洲漫游

去日本之前,一直有点担心:日本人民究竟对中国人友好不友好呢?会不会因为两国之间的一些问题表现出对我们的厌恶呢?一次我去菜市场买菜,跟熟悉的卖肉师傅说我去日本旅游,他也问:日本人是不是像电影里的一样?还拿着菜刀比划了一个凶狠的姿势,周围的人都笑了。说明这个问题很普遍。 日本人民友好吗?    1、几个在麦当劳外聊天的年轻人,当我们的旅游大巴从他们身边经过时,友好地向我们挥手,满脸灿烂的笑容非常真诚。这样的笑容在日本经常可以看到。 

日本人民友好吗?    2、在忍野八海风景区,遇到一个日本旅游团,他们看到我的相机对着他们,都作出友好的姿势,有人还用日语跟我打招呼,我模仿着回应,他们笑开了怀。


日本人民友好吗?    3、富士山河口湖风景区一个餐厅的经理,虽然不会说汉语,但是只要有中国旅游团来用餐,他就转身给你看背后的中文。他幽默的举动迎来了一片笑声和掌声。


日本人民友好吗?   4、在机舱奔忙的空中小姐。

日本人民友好吗?   5、笑容可掬地为中国乘客服务。

日本人民友好吗?    6、我想给这两位空姐拍照,她们虽然不会中文,但是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非常配合。


日本人民友好吗?   7、笑得多么甜美!

日本人民友好吗?   8、准备出发的空乘人员。

日本人民友好吗?    9、京都岚山风景区大部分游客都来自中国,服务员笑容可掬。

 

日本人民友好吗?     10、我们离开日本时见到的最后一位日本年轻人——大阪羽田国际机场的日本工作人员。她用灿烂的微笑跟每一个人告别。有的团友上前要求跟她合影,她都愉快地答应。

 

日本人民友好吗?    11、在京都圆山公园遇到的一对盛装的姐妹。日本人民是友好的。他们的微笑是真诚的。中日之间存在着很多问题,包括历史和领土纠纷等。这些问题不应影响两国人民的友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