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打虎武松
打虎武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97,535
  • 关注人气:7,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六甲古街

(2014-03-07 13:46:34)
标签:

马来西亚

马六甲

旅游

图片

文化

分类: 亚洲漫游

马六甲古街   1、马六甲海峡通航历史达两千多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可与苏伊士运河或巴拿马运河相比。控制着全球四分之一的海运贸易,世界近一半的油轮都经过这里。

马六甲古街   2、马六甲又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200877日被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图为荷兰红屋。大约在公元1641年至1660年左右建成。它在三百多年来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到1980年才改为马六甲博物馆。
马六甲古街   3、马六甲河流过市中心。

马六甲古街   4、当地华人喜迎中国春节。

马六甲古街   5、漂亮的马六甲三轮车。

马六甲古街

   6、马六甲古街上的中国凉茶馆。马六甲以饮食闻名,中餐与马来菜交融的娘惹美食很有特色,让人垂涎欲滴。


马六甲古街   7、郑和下西洋有六次在此停靠,至今马六甲还保存不少郑和遗迹。例如:三宝山为郑和船队在马六甲扎营的地点,山脚至今仍有一间三宝庙及一口相传为郑和下令挖掘的三宝井。


马六甲古街   8、华人后裔。

马六甲古街   9、到马六甲旅游的印尼少女。

马六甲古街   10、马六甲有很多中餐厅,最有名的就是“海南鸡饭粒”。

马六甲古街   11、可能是由于鸡的品种问题吧,觉得马六甲的白切鸡不如我们好吃。倒是这种叫做“晶露”的甜食又好看又好吃。其实就是冰激凌上面加了红豆和绿豆粉丝。

马六甲古街   12、这家中餐厅的老板是一位爱国华侨。他把到处收集来的古董都陈列在餐厅楼上供人观赏。

马六甲古街   13、这就是老板,已经70岁了。

马六甲古街   14、马六甲街头至今还张贴着欢迎贾庆林主席参观的标语,用来欢迎中国游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黑白吉隆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