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早评--继续以震荡市对待

2022-08-08 08:20:19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上周五三大股指集体反弹,尤其是午后,指数出现了较为快速的上涨,终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

周五指数全部收上了5日均线,给了多头很大的信心,尤其是芯片半导体板块简直是涨疯了,板块涨幅都在6%以上,20CM涨停股一大堆,带来了很好的赚钱效应,从周末一些自媒体的观点来看,认为大盘将开启一波新行情的人不少。

我的观点倒是没有这么乐观,虽说指数暂时摆脱了日线连续下跌的危险,但是并不代表会马上开启一波新的行情,大概率仍然属于下跌抵抗的性质,具体分析在周评讲的很详细了,这里不再重复。不过至少就短线而言,大盘将会获得短暂的企稳,有利于个股继续轮动表现,对于大盘,建议继续以震荡市来对待。

近一段时间以来,板块和个股始终呈现出较大的分化,比如前一周的风光储新能源,上一周的人工智能和科技股,选对了板块就会有很好的赚钱效应,所以目前的重点还是在于对个股的把握。

上周五以芯片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板块出现了大爆发,加上周末自媒体的一顿吹捧,今天早盘大概率会出现一个情绪高潮,这个时候不建议再去过度追涨。当然,目前科技股近2000亿的成交量说明热钱正扎堆在这个板块中,后期肯定还会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建议把握一下涨跌节奏。此外,近期高低切换的特征比较明显,所以选股上建议多从低位去考虑,至少安全系数要比追高要好的多。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低位低价的叠加了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概念的个股,该股股价目前处在8年来的最低位,日线、周线均已开始向好,近期股价涨幅也不大,后市应该会有比较大的补涨空间,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