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早评--看涨情绪比较高涨

2022-07-28 08:12:39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杂谈

昨日大盘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终盘三大股指两涨一跌,但是涨跌幅度都极小,几乎都是一个平盘报收的模式。

关于大盘,昨日早评谈到“考虑到明天凌晨2点美联储的议息决议将公布,大家都在等待靴子落地,所以今天大盘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的走势,波动不会太大”,事实上昨日上证指数全天波动仅有17点,这个波动幅度实在是有点惊人了。

造成昨日这么小波动的原因无非就是大家都在等待议息结果,那么从今天凌晨的消息来看,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个消息属于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虽然谈不上什么利好,但是至少靴子落地,对情绪的压制解除了。昨日大盘收出极为窄幅的十字星,预示着短线将会变盘,而通常来说,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如果大盘走的比较弱,在消息公布后大多会有反弹出现,从今天的一些自媒体的观点来看,也都是普遍看好反弹,所以就短线而言,大盘应该是偏乐观的。

不过即便今天大盘如期反弹了,也没必要过于乐观,目前也没有依据支持大盘这里会发动一波新的行情,上方20日线和30日线都构成压力,反弹的高度也相对有限,所以没必要一涨了就又觉得会怎么样了。当然,有反弹总是好事,至少情绪面缓解了,个股的机会也会更多了。

昨日两地接近2800家个股上涨,100家个股涨停,以topcon电池、汽车热管理、工业母机、一体化压铸、汽车零部件、稀土永磁、机器人等为主的新能源赛道板块更是强的一塌糊涂,涨停榜上一大堆新能源概念的个股,局部的赚钱效应惊人。所以近期我也一再提醒大家没必要偏执于指数,一些主流的板块指数近日纷纷创出反弹新高,你光盯着指数却忽略了大批个股创新高的事实,这显然是不客观的。所以近期忽略指数,紧跟主流热点才是正确的操作态度。

昨日盘后新能源赛道又传来利好,国家能源局发布会上提出要继续推动新型储能的试点和示范,这无疑给近期火爆的新能源板块再添了一把火,在昨天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大涨之后,今天储能、光伏概念很可能会接力表现。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低位低价的新型储能概念的个股,从月线来看该股目前仍然处在绝对底部区域,股价从4月底开始反弹后,整个7月份一直处在一个横向的箱体震荡中,受利好影响,该股有望对箱体平台形成突破需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