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20日早评--板块表现将逐步分化

(2021-04-20 08:25:42)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指数低开高走,全天呈现单边上行的走势,终盘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4%。
4月13日早评《小B浪调整进入尾声》、4月14日早评《反弹将逐步展开》都明确告诉了大家小B浪的调整已经面临结束,小C浪的反弹即将开始,所以昨天指数的反弹从走势上来说是没有什么意外的,无非是力度之强稍有点超预期。
正所谓一阳改三观,像昨天这种阳线一般至少能管三天,所以市场在短线情绪上没有问题。周六的周评中已经给大家说过了,目前大盘处在上飘旗形整理中,虽然昨日指数大涨了,但是离开上方阻力线还有空间。此外,昨天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打过了4月6日的小A浪高点,接下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会接力去挑战前期高点,所以指数还有冲高动能,预计这两日大盘将进入高位震荡的走势阶段,而从板块和个股的表现来看,又将进入轮动的模式。
昨日两地超过3000家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接近百家,赚钱效应爆棚。以华为智能汽车为主打的相关汽车产业链个股集体大涨相关的汽车整车、无人驾驶、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电子消费等多个板块获得资金追捧,而其中的锂电池板块正是抱团股集中的板块之一,这也是促成昨日指数大涨的主要原因。
虽然昨日还有像景点旅游、券商、有色、白酒等多个板块也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在智能汽车这个概念板块的对比之下显然黯淡了很多,可以预见的是,继碳中和之后,以智能汽车为主线的相关产业链的将成为新的主线,其余的板块将逐步靠边站,所以今日开始板块的表现将逐步分化。
昨日智能汽车的炒作涉及了多个行业,目前主打的是汽车整车和无人驾驶,后续相关的概念板块的表现也会逐步分化,包括个股的表现也会逐步分化,今天大概率将会是龙头股继续涨停,后排的个股力度会逐步减弱。不过不用担心智能汽车板块的炒作会很快熄火,现在的炒作都是直接一步到位,尤其是龙头品种,基本根本没有停歇的机会,而且智能汽车可以挖掘的概念还有很多,比如激光雷达、5G应用等,所以近期就短线题材而言,智能汽车板块肯定是首选,风格激进的选手可以继续大胆参与龙头品种。
昨天早评分享的相关一只智能汽车的潜在龙头股表现相当突出,早早涨停,今日早评继续分享一只低位低价的自动驾驶产业链的潜力龙头个股,目前的选股主要参考股价所处的位置、底部的量能及概念来选择,而该股无疑各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昨日放量收在近期整理平台的最高位,股价已面临突破,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