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2日早评--短线还有空间

(2021-03-02 08:15:20)
标签:

大盘

股票

软件

杂谈

买点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指数在节后连跌7天之后终于迎来了反弹,终盘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创业板指数以2.77%的涨幅领先。
昨日虽然指数涨幅不错,但是两地成交量却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萎缩,说明目前还只是一个触底反弹的信号。周六的周评中给大家谈到了本周两种可能的走势,目前来看大概率是要走第一种走法了。所以对于指数而言,短线第一波反弹后还会有一个回踩做企稳的动作,大家也不要因为昨天指数一涨了就又激动了。
就短线而言,上周五三大股指都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只是都已经回补了,上证指数还没有回补,大概率今天回去做回补。目前5日线在继续下移,指数也应该站上5日线后再去做回踩 ,所以就短线而言指数还有空间,昨日午评已经建议“第一波反弹能够延续到明天,就短线而言,目前仍建议以持股为主”,预计这一波的高点会在今天下午或明天早上出现,所以仓位重的朋友逢高是可以考虑适当减磅的。
昨日两地近9成个股上涨,大小票基本都是呈现了反弹的走势,个股分化不大。昨日盘中消息不断,受工信部表示政府将芯片产业在国家层面上大力扶持的消息刺激,昨日芯片半导体板块集体上涨。而盘中工信部强力发声中国稀土没有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随之稀土板块集体大涨。昨日盘后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开发利用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预计今日会对相关的光伏、风能、特高压等板块形成刺激。
昨日超跌股板块继续强劲表现,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四连板,节后低位炒股的炒作相当火爆,领涨的邦讯技术、华昌达、园城黄金等个股短短几天涨幅都接近翻倍,不过昨日园城黄金已经开始大跌,超跌板块这一两天也将迎来分化,建议要回避一下短期涨幅偏大的品种了,涨幅还不大的超跌品种仍然可以持股待涨。
近期分享的几只个股表现都相当不错,上周四分享的仁东控股三连板,周五分享的爱婴室短线涨幅超过26%,昨日分享的海利生物也是早早涨停,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叠加了光伏概念的超跌股,该股近期横向震荡,涨幅远远落后于关联板块,短线应有补涨的需求,需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