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月25日早评--赚钱效应开始体现

(2019-07-25 08:20:01)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大盘早盘快速走高,午后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收盘三大股指依旧全线收涨。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来观察,比较有意思,从上周一开始已经连续横盘了12天。包括像昨天的走势,昨日午评刚夸了一下早盘的走势强于预期,但下午又是出现回落,还是比较熟悉的套路,整体而言仍然是一个震荡走势,走势与昨日早评的观点是完全一致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指目前仍然没有任何方向性的东西,但是个股的赚钱效应开始大幅体现,而且市场的主线也开始逐步清晰。所以对于交易者而言,市场只要有赚钱机会,我们就应该积极参与,至于股指没有方向性趋势的问题,你炒的又不是股指,你管这么多干嘛。
今天是周四,很多人会担心是否又会出现黑周四,我在昨天的午评已经提醒了大家“由于股指已经连续上涨了两天,短线也都面临了压力位,所以短线空间已经不大,下午大概率仍会以震荡为主,明天股指做回调的可能比较大,所以仓位重的可以考虑适当逢高减磅。”所以昨天下午大盘出现震荡回落是合理的,而且今天股指仍有回落的需求,但是这个整理的级别很小,属于30分钟调整的结构,所以我以为今天大盘不会有大的波动,整体还是会以震荡的走势为主,我们仍然可以积极把握个股的交易机会。
昨日科创板的表现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福光股份暴涨近50%的事实将极大的刺激科创板的开户数量。昨日午评也谈到了“福光股份后市成为龙头的可能已经很大了”,而该股下午的走势也是完美验证了我的观点。关于科创板,我在上周的周评里已经给大家讲到我是积极看好的,而且我在周评里指出“科创板非但不会对主板形成抽血,反而会促进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目前唯一与我预判稍有出入的是启动的时间点比我想象的还要快。我周评里的观点是第一周主力可能会以打压和吸筹为主,之后展开一波大的炒作行情。而现在周三就直接开炒了,有点急不可耐的味道了,看起来目前25只科创板个股的体量还是太小了,显然是狼多肉少的局面,只要后市没有大批量的科创板新股的集中上市,第一批个股的炒作就不会停止。至于空间和高度的问题,我以为安集科技近5倍的涨幅已经摆在那里了,所有涨幅小的科创板个股都是有机会的。当然,关于这个板块我只做点评,我不会对科创板个股进行分享和推荐,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这项搏傻的运动只适合镰刀们参与。
为何我在周六的周评会谈到“科创板非但不会对主板形成抽血,反而会促进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昨天的事实已经摆在了这里了,福光股份的大涨直接就带动了军工、光学、安防等板块的集体走强,所以后市我估计每天都会有一个科创板个股领涨,而该股一样会带动主板相关板块个股的表现,那么毫无疑问,科创板个股目前就是带路先锋。此外,科创板的走势也会直接带动属性一致的次新股板块走强,尤其是近端的次新股,所以我近期也一再建议了大家关注近端次新股的表现。你没有VIP包房的门票不要紧,大厅里一样有赚钱的机会。
近期选股思路无非两点,一种是找趋势最强的品种参与,比如我在周一早评分享的聚灿光电,至今已经是四连板,跟进的朋友应该都已经笑不动了。还有一种就是找超跌的品种参与,尤其是叠加了次新属性的,这两种思路我觉得机会都会很不错。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前期受突发利空影响出现大幅下跌的超跌次新股,今天将出现抄底机会,后市将展开报复性的反弹,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