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8,205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月10日午评--B浪反弹开始起步

(2019-06-10 12:19:23)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受节日期间外围股指大涨影响,今日两地小幅高开,随后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上证指数盘中创出调整新低2824点,之后在平安银行等权重和华为等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大盘震荡上行,前市收盘三大股指齐涨。
对于今天大盘盘中出现反弹我想应该是众望所归的事情,而争议主要是在于会不会高开低走?是反弹还是反抽?反弹在后市有没有延续性?2800点是否还要去回探?
上周五大盘收破2833点的箱体低点,很多人说大盘破位了。关于这一点,我在周评里给出了明确的观点
6月10日午评--B浪反弹开始起步

我的观点认为“判断突破的有效性至少需要三个交易日,周五跌破,下周一拉回算不算有效突破?当然不算。”事实上,我所预判的这个观点的确在今天很快就得到了验证,目前上证指数收盘2855点,再度站上了2850点。
6月10日午评--B浪反弹开始起步

再来看一下目前上证指数的结构,你还认为是破位了吗?
关于2800点缺口的问题,我也在周评里给予了明确的观点
6月10日午评--B浪反弹开始起步

观点指出“就中长期走势来看,这个缺口并没有什么意义,无非是大家的心理作用,觉得好像补掉了大盘就能涨了,补掉了就能抄底了。此外,目前上证50指数离开下方缺口还有非常大的距离,难道上证50指数也一定要去回补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上证指数绝对就不是跌到2800点这么简单了,所以我是坚决不认同上证50指数目前会回补下方的缺口,因此就要怀疑上证指数是否一定会回补缺口这个问题了。”
6月10日午评--B浪反弹开始起步

那么我们今天来看一下上证50指数的走势,前市上证50走势强劲,目前不但站上了5日线,还站上了20日线,难道你现在还在怀疑上证50指数还会去创新低?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虽然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是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是不看好的,这很正常,阶段底部都是分歧很大的,有一句话叫“行情都是在犹豫中展开的”。今日早盘上证指数摸高了5日线2860点,前市并没有有效站上该线,同时目前上证指数的5周均线也处在2863点,这个位置有一点压力是很正常的,所以肯定有很多人认为股指连5日线都站不上,大盘不看好。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的,我们看看上证50指数呢?今天轻松站了20日线,你觉得5日线还对上证指数会是一个事吗?
当然,也会有一批人看到今天股指反弹了,就对后市很乐观了,我觉得也没必要。我在周评和今日早评里谈到今日需要观察的几个要点,一个是成交量需要放大;一个是个股不能继续分化;另一个是前期妖股如金力永磁这一类必须补跌。目前来看,这几个观察要点还没有满足条件,所以后市大盘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今日下午补量,股指中阳站上5日线,那么局面豁然开朗;另一种是下午横盘,明天股指继续底部摩擦,以时间来换空间,这两种可能都有,不过我觉得都不是很重要了,因为B浪反弹已经起步,这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事情了。
从今日早盘板块的表现来看,受5月净利环比双降的影响,今日早盘券商板块全线大跌,看似比较吓人,但是换另一个角度来想,券商都快集体跌停了,大盘还红着,不说明大盘非常强吗?此外,华为、5G、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软件、芯片等板块都表现不错,早盘两地有55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还是比较不错的。我以为接下来的B浪反弹很可能会是一个下降旗形的走势,股指的走势会非常复杂,所以股指的参考意义不不是很大,主要还是要以个股为主,因此大家对于选股要多花点精力,尽量挑选形态好的个股在回调的时候介入,比如我在前些天的早评里分享的威唐工业和天成控股今日全部涨停,这种类型的个股回调就是机会。同样在操作上更要注重涨卖跌买,追涨是不合适的,像今天大涨的票就没什么必要去追了,否则老是追涨杀跌的话,即便B浪反弹走出来了,你可能一样会亏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