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46,86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月16日早评--赚钱效应开始增强

(2019-05-16 08:20:56)
标签: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受隔夜美股反弹影响,昨日三大股指早盘集体高开,前市基本是一个横向震荡的走势。午后在A50指数大涨的刺激下,两地股指逐步攀升,收盘三大股指升幅均达到2%左右,两地个股普涨,市场赚钱效应开始增强。

昨日股指出现反弹在市场普遍预期中,但是涨幅要超过了大多数人的预期。股指一涨,很多人又开始乐观起来了,我觉得也没必要。目前有几点需要明确:

1,大盘在这个位置肯定会走出一波反弹,2800点短期内不会看到,这一点我已经重申过很多次了。

2,由于三大股指目前日线均呈现空头排列,所以难以走出单边行情,后市股指会呈现螺旋式的走势,涨多了就会回调。而且,下周5周均线就会下移到3000点附近,所以短线向上的空间并不大。

3,板块轮动会是近期主要特征,尤其是在目前沪指2000多亿成交量的背景下,轮动也是最符合现实的走势,所以操作上只能高抛低吸,尽量不要跟风追涨。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涨停家数达到114家,市场风格出现了一定转变,之前是资金围攻市场里仅存的一批强势品种,而昨日午后,一些本轮调整附近较大的前期热点品种也开始出现了上涨,终于不再是强势股一枝独秀了,这是好事,预示着超跌股的反弹也拉开了序幕。

昨日板块轮动很快,早盘人造肉、白酒、油气采掘、冰雪产业、氢能源、5G、种植业、人民币贬值、长三角自贸区等概念上涨,午后券商、电力、光伏、港口等板块接力,这么快的轮动速度只能是大涨就卖出了,去追涨就没意思了,而对于手里还没轮到的品种则应继续持股等待。

今日是周四,可能又有人要担心黑周四了,我觉得今天指数涨跌都不会很大,估计还是会以震荡为主,目前阶段可以考虑抛弃大盘而以个股为主。现在市场上还有很多人很谨慎,不愿意进场参与,我觉得这种谨慎有点过度了,摆明了这里有一波反弹,干嘛不参与?

今日早评分享一只果品加工龙头企业,昨日鲜果期货再度攀升,苹果主力合约尾盘触及涨停。该股近几日连续放量,股价小幅推升,昨日收盘已来到2个月来的颈线位置,短线有望爆发,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