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1,79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24日早评--短线将迎反弹

(2019-04-24 08:26:31)
标签: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全天弱势震荡,收盘后三大股指齐跌。

昨日早评观点认为“在早盘顺势调整之后,下午大盘有望展开反弹”,然而虽然我们看到午后券商板块发力,带动主板指数走强,三大指数一度集体翻红,但随后持续性不佳,大盘再度回落。

昨日虽然股指跌幅并不大,均是收出了偏十字星的小阴线,但是个股跌幅却是极为惨烈。昨日涨停47家,跌停68家,跌停家数超过了涨停家数,在过去的2个月,跌停比涨停多的日子,只有两个交易日。昨日题材热点一网打尽,近期热点板块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军工、带路、5G等全线崩溃,高位股批量跌停,近期风口无一例外难逃补跌厄运。说实话,昨天手里要是没有一个跌停股,你还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玩短线热点的。

出现昨天这种指数跌幅不大,但是个股跌成狗的局面主要还是因为券商、银行等权重股进行了护盘,虽然昨天下午券商并没有真正把大盘的反弹带动起来,但是至少也表明了一个态度。而且昨天没有反弹也不是坏事,这就为接下来的反弹积蓄了更大的能量,否则如果昨天是一个弱反,今天再冲一下,后面很可能还有大跌,这也是昨天午评里最担心的一点。

目前股指走到了一个很关键的位置,上证指数已经收在了上行支撑线这里,同时昨天收盘也已跌破了5周均线,这里必须要展开反弹了,多头已经没有退路。当然,比较好的一点就是20日线仍在继续上行,这对股指有牵引作用,这也就是我在昨天的早评里说目前的局面还不是很糟糕的主要原因。

现在重点要观察的是反弹的力度,由于目前三大股指的30分钟的结构仍然不佳,只有出现连续2天的反弹才能化解,否则还将陷入横向的震荡波动,所以建议大家从反弹的力度和时间来综合研判,今天先观察5日线的压制作用,目前上证指数的5日线在3230点,如果无法有效突破,局面仍然无法被打破。

目前市场上看多看空的观点都有,看多的认为目前还是一个箱体震荡,就如同3月7日到3月27日的箱体结构一样,后市还会复制前面那一波的走势返身向上。我以为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以目前的量能情况,即便返身向上大概率也是诱多,再说了,大盘的走势能够这么简单重演吗?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谨慎对待这个箱体的震荡,一旦后市有效跌破3153点,那么真正的破位就来临了。当然,目前还不至于这么悲观,大盘在这里还会反复,但是这一天应该不会太远了。

从昨日板块表现来看,养殖板块一直独秀,券商、白酒、银行等权重板块也走势较强。昨日题材股全面大杀有点蹊跷,高位股大跌很好理解,但是不少低位刚启动的品种也跟随大跌,明显有错杀成分,我以为这类刚启动后就被错杀的品种值得积极回补,至少会有报复性反弹。

昨日午评建议在操作上以手中个股做低吸高抛为主,如果昨天低位回补了或者打算今天早盘进行回补的,那么仓位重的朋友在反弹之后还是以减磅为宜,大盘压力在5日线,这个位置可以考虑先减磅再说。

这两天点评分享的几只刚启动的概念个股昨天也遭遇杀跌,有点郁闷。倒是前期点评的一些低位滞涨的次新股走势非常不错,昨天大多还红盘,看来还是低位滞涨品种安全系数更高。今天早评点评其中一只主营饲料添加剂的低位次新股,昨日逆势放量上涨,股价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