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曹先生
曹先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1,798
  • 关注人气:17,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月3日早评--谨防高位股陷阱

(2019-04-03 08:37:43)
标签:

大盘

股票

买点

软件

杂谈

分类: 谈股论金
昨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大盘全天基本是一个震荡走势,收盘股指两跌一涨。
昨日早评已指出“上证指数两天大涨了近180点,目前偏离5日线较远,所以指数短线肯定需要有一个休整和等待5日线上移的需求,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个股的发挥”,所以昨日沪深主板收出高位十字星,创业板收出高位小阴的走势是符合预期的,这并不代表大盘已经见顶,而只是等待5日线上行的一个过程。
4月3日早评--谨防高位股陷阱

具体我们可以参考2月25日大涨后的几天股指的走势,我觉得接下来几天大盘大概率就是这么走的。大家只需要注意几点就可以了:1,股指不能有效跌破5日线;2,股指不能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考虑到马上要面临清明小长假,这几天市场的情绪会偏谨慎,所以预计这两天股指也就是在5日线上方小阴小阳横走的走势了,具体的方向选择要等到节后再进行了。
昨日午评谈到“上证50指数是这一波先行启动的指数,所以先做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其他几个股指也会陆续进入调整。不过这个调整的级别很小,属于分时级别,而且更可能是以横向的形式来展开”。我们看到昨天午后三大股指均出现了冲高回落,这是在预期之中的,今天股指也理应继续震荡整理,盘中的低点应该会比昨天的低点更低一些,有能力的可以做做高抛低吸。
昨日晚间交通银行公告:社保基金将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交通银行,市值约93亿。这则消息引发广泛讨论,这是否意味着社保基金看空后市呢?我以为,这个消息带来的更明确的信号是看空蓝筹股,这应该是一个调仓换股的动作。
一直看我周评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在前两周就特别撰文对这一波行情的性质和目的进行了解读,这一波行情完全是为了主力调仓换股而进行的。我在本周一的早评里也再度提醒大家“我相信肯定很多人会觉得白马蓝筹会很好,价值投资嘛,恭喜你已经被洗脑完成,如果接下来几个月想要生活美好,请远离”。目前这个担忧正将逐步变为现实,请大家重视一下。
昨天盘中有一个现象也需要大家注意,昨日早盘随着东方通信的封板,随后复旦复华、人民网、中国人保等前期高位妖股也大幅拉升,但是午后这些高位股都出现了炸板甚至翻绿的走势,一天又是上演无数碗大面走势。我在昨天的早评里已经重点提醒大家“很多人都在说目前是5浪的行情,没错,但是这也会是个股表现最好的一波行情,就性质而言,就是捡漏和补涨的行情,所以大家要尽量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品种,比如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和前期被炒高的科技股板块等,把精力放在低位品种里面做轮动。”
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对高位股有任何幻想,这些个股目前动静越大,越是说明主力在吸引眼球,积极为出货营造好的条件。针对昨天早盘前期妖股的拉升,我在昨天午后的直播里也告诫大家“不要看现在涨停了,即使一会不炸板,明天一个低开也可以把今天所有高位追入的人套住,一旦不及时止损,那么接下来面临的可能就是腰斩”。所以大家对于高位股一定要回避,连反弹都不要去做。
从昨日板块表现来看,区块链、军工、氢能源等概念表现依然强势,而我依然建议大家积极参与低位股的轮动。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从高位股里面释放出来,那么低位股的机会就会越来越大。我前面说过了,这一波行情就是捡漏和补涨的行情,事实上我在周一分享的一只低位军工股两天上涨15%,前天分享的一只低位次新股昨天午后拉升6%,昨天分享的一次低位次新股尾盘也是出现拉升,参与低位股基本属于躺着赚钱。
今日早评继续分享一只以染料助剂为主的化工原材料概念的低位次新股,该股从去年8月底至今已经在底部横走了近8个月,前日放量来到颈线位置,昨日缩量整理,后市有望进行突破,需要了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曹先生论股”或手机下载“满分堂”APP来查看分享内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